交易、歸化、大牌加盟 中超軍備競賽彰顯各隊野心

2019-02-21 08:56:0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侯永永等歸化球員的加盟,創造了中國足球的歷史。 圖片來源:北京國安官方微博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2月21日電(張一凡) 距離中超轉會窗關閉還有8天的時間,隨著這一時間節點的臨近,各隊也是頻頻亮出自己的“操作”。在這個風起雲湧的冬窗,國腳大規模交易、引入歸化球員、大牌球星加盟等讓人看得眼花繚亂,中超的軍備競賽達到了白熱化的程度,也足以讓球迷們對下賽季的爭奪期待萬分。

  眾多國腳“乾坤大挪移”

  國足在亞洲盃出局後,05黃金一代已將老去,而下一批“潛在國腳”,毫無疑問會成為未來多年中超甚至中國足球的中堅力量。而歷來優質國腳都是“兵家必爭之地”,對於他們的爭奪,誰能佔得先機,無疑就能把握在聯賽中競爭的主動權。

  2月2日,恒大率先打響第一炮,他們官方宣佈宣佈高準翼、韋世豪和吳少聰加盟。而這不過這僅僅是恒大冬季轉會期的“開胃菜”。五天之後的2月7日,他們緊接著又宣佈劉奕鳴、張修維、何超正式加盟。就在恒大官方宣佈三名新援加盟後,天津天海官方宣佈阿蘭、張成林、廖力生、溫家寶、以及廣東華南虎的方鏡淇加盟。

  可以看出,這是雙方俱樂部達成的一筆類似NBA的“大交易”,恒大送出四名球員,而天海送出張修維、劉奕鳴兩位年輕國腳。經此操作後廣州恒大陣中已經幾乎將之前95一代的國字號球隊主力框架打包引進,中衛組合劉奕鳴、高準翼,中場組合何超、張修維,以及兩大邊鋒唐詩、韋世豪,恒大全華班的戰略目標,以這樣一種形式又近了一步。

  除了恒大之外,天津天海也成了另一支國腳大戶。在獲得恒大眾將之後,他們又將姚均晟等年輕國腳招致麾下,加上之前的“國家集訓隊傳聞”,不出意外新賽季他們同樣將擁有大批的國字號球員。

  此外,有著復興大連足球之夢的一方同樣不甘示弱。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引入五名內援,其中秦升和楊善平租轉買,李建濱、趙旭日和趙明劍三人分別從申花、天海和華夏幸福轉會而來。上賽季勉強保級的大連足球,期待在新賽季有所作為。當然,這只靠囤積國腳恐怕不夠,而他們明顯有著其他的考慮。

  大牌外援紛紛馳援

  就在三天前,大連一方宣佈,前那不勒斯中場大將、斯洛伐克國腳哈姆西克加盟球隊。作為中場核心,哈姆西克率隊在2010年首次闖入世界盃,並成功打入16強。作為一名世界頂級中場,哈姆西克曾是巴薩、皇馬等眾多球隊追求的目標,但他選擇了效倣馬拉多納的步伐,數年如一日堅守在那不勒斯,這也一度被人們廣為稱讚。

  而就在昨晚,一方又官宣博阿滕馳援加盟球隊。這位上賽季效力於西甲球隊萊萬特的球員,曾在對陣西甲豪門巴塞羅那的聯賽上演帽子戲法,幫助萊萬特5:4戰勝對手。作為邊路突破犀利的快馬,他頭球能力出眾,有極強的衝擊力,可以勝任前場多個位置。

  此番兩名外援的加盟,哈姆西克的中場串聯能力,配合卡拉斯科、 博阿滕等實力同樣出眾的外援,以及一種強大國內球員,加上“韓國弗格森”崔康熙的執掌,大連一方足以成為新賽季不可小視的力量。

  哈姆西克遠非中超引進的唯一世界級球星。上月30日,津門的另一支老牌球隊泰達宣佈拜仁前鋒瓦格納加盟。作為足壇有名的重炮,瓦格納生涯輾轉效力不萊梅、杜伊斯堡、達姆斯塔特、霍芬海姆等多支德國球隊。瓦格納在2018年1月回歸拜仁,他為拜仁38次出場,打進11個球,貢獻3個助攻。

  此外,山東魯能本月2日淩晨宣佈,球隊引進比利時國腳費萊尼。作為中場大將,費萊尼是魯能新賽季補強中場的關鍵一員。在職業生涯中,費萊尼曾多次入選比利時各級別國家隊,2018年隨比利時國家隊獲得俄羅斯世界盃季軍。長時間效力豪門的他,也足夠彌補魯能中超的硬度。這支上賽季的中超季軍,顯然想在亞冠以及聯賽的爭奪中更進一步。

  歸化球員登上中國足球歷史舞臺

  當然,無論是國腳的交易,還是外援的引進,都不是這個轉會窗中超的“重頭戲”。在這個冬天,歸化球員正式走上中國足球的歷史舞臺。通過本屆亞洲盃卡塔爾等隊的成功之路,以及近鄰日本早年的經驗借鑒,中國足球走上了早已被探討多年的歸化球員摸索之路。

  1月31日,北京國安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突然官宣侯永永以及李可加盟球隊,而他們的國籍均顯示為中國。這也是中國足球歷史上第一次歸化球員的嘗試。侯永永曾是挪威特隆俱樂部青訓梯隊的一員,15歲轉會至挪超豪門羅森博格,16歲代表球隊在聯賽中出場,成為該隊歷史上最年輕的聯賽出場球員,因而被挪威媒體稱為“98三傑”之一,目前剛滿21歲。

  李可出身於阿森納青訓,這位26歲的球員有一半中國血統——他的母親是中國人,父親是塞浦路斯人,他此前效力於英冠俱樂部布倫特福德,是一位中後場多面手。這筆操作,相比于國安的引進,更讓人們期待他們未來有著為中國國家隊出戰的可能。

  僅僅兩天過後,中超的另一支豪門廣州恒大緊跟步伐,簽下華裔球員羅伯特-蕭。出生於1997年的羅伯特-蕭2013年夏天成為秘魯體育大學球員,隨隊獲得了秘魯甲級聯賽冠軍,曾入選秘魯各級青年國字號球隊,也入選過成年國家隊,但並未出場。他擅用左腳,司職左邊鋒,也能出現在右邊鋒和前腰的位置上。

  昨晚,恒大又宣佈布朗寧的加盟,布朗寧的外祖父是廣東人,母親是出生在英國的華裔。因此,他符合三代以內華裔直系親屬的歸化條件,新賽季他有望以內援的身份為球隊效力。至此恒大也擁有了兩名符合歸化規則的華裔球員。

布朗寧加盟恒大。 圖片來源:廣州恒大官微。

  布朗寧此前曾是英格蘭U17、U19以及U20國家隊的成員,一共為英格蘭效力13場比賽。他于10歲時加盟了埃弗頓的青訓營,在14-15以及15-16賽季獲得了各項賽事9次的一線隊經歷,並在對陣同城死敵的德比戰中上演了英超首秀。

  恒大以及國安的引援工作,開啟了中國足球“歸化時代”的先河,此外,魯能,蘇寧等球隊也同樣有著引進歸化球員的可能性。而這些球員的加盟,除了能夠增強俱樂部本身的綜合實力之外,對於人才緊缺的國家隊而言,同樣是不可忽略的選擇。(完)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