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領國足備戰"中國杯" 新帥卡納瓦羅上任先立規矩

2019-03-18 08:44:2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位中閣

  昨天,卡納瓦羅率領中國男足集訓隊繼續在南寧集訓,備戰將於本週四打響的“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16日是他上任的第一天,距“中國杯”首場和泰國隊的比賽只有5天。對新帥卡納瓦羅來説,就算再熟悉中國足球和恒大球員,時間顯然也不夠用。因此,即使很多國腳剛在兩周內打完兩輪中超和兩輪亞冠比賽,但卡納瓦羅還是決定在上任伊始就帶隊一天兩練。

  16日的第一練是在上午。10時左右,卡納瓦羅帶著隊員們在酒店進行了一次恢復性訓練。訓練時間不算長,除了讓隊員們恢復身體外,他還為隊員們講述了一些戰術要求。下午6時,卡納瓦羅帶領球員們出現在廣西體育中心外場,這是當天的第二練,也是他第一次帶隊出現在媒體面前。就在卡納瓦羅和教練組出現的一剎那,所有記者都將鏡頭對準了這位新教練,他也露出標誌性的微笑,但並沒有跟任何人打招呼,徑直和球員們一起走進了訓練場。

  走進球場,卡納瓦羅和裏皮一樣,在訓練開始前把隊員們召集到一起,讓大家圍成一圈,簡單講述了一下訓練內容,然後大家散開進行熱身。等到熱身結束後,球員們分成3組開始傳接球練習,卡納瓦羅也走到隊員中,大聲提醒他們加快速度。看到有些球員動作不規範時,卡帥還會親自示範應該如何傳球、把球傳到什麼位置。

  整堂訓練課持續了一個多小時。訓練結束後,來自恒大隊的何超接受了記者的採訪。説到卡帥和國足集訓,何超説:“今天的訓練主要以恢復為主,主教練剛來,他想讓大家熟悉一下他的戰術要求,然後希望我們能夠儘快在訓練和比賽中堅決貫徹他的意圖。”何超還透露,在15日晚球隊集中後,卡納瓦羅特地向隊員們宣佈了一些隊內紀律。“教練要求訓練時不能遲到,這對每個球員來説都是應該做到的。還有吃飯時要增加交流,不要看手機。”何超説。

  談到自己,何超表示能夠入選國足很開心,也希望好好表現,給教練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上一屆‘中國杯’我踢的時間不是特別長,展示機會不多,希望這次我能把握住機會,能有更多比賽機會,穿上這身球衣就是代表國家,希望我們能夠表現得更好一些。”

  此次國足共有23名球員參加集訓,其中姜至鵬在聯賽中左手手指骨折,已在北京進行了手術。他帶傷來到南寧後與球隊方面進行了溝通,然後在16日下午返回了北京。姜至鵬離開後,國足教練組緊急徵調了魯能隊的左後衛劉洋,他已于昨天中午抵達南寧。另外一名缺席首日訓練的球員譚龍,在16日下午踢完一場中甲比賽後,也于昨天抵達南寧。隨著譚龍和劉洋的到來,國足23名集訓球員終於實現了“人全到”。

  (記者 李立)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