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季後賽附加賽:廣廈山東失主場優勢

2019-03-18 09:23:48|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3月18日電(王昊)17日晚,CBA季後賽附加賽四組對決的首場比賽全部結束。排名靠前的球隊中,福建、北京在主場取勝,而廣廈和山東則在主場輸球,在三場兩勝的比賽中面臨被淘汰的危險。

  本賽季CBA季後賽改革,常規賽前12名可進入季後賽。其中5到12名捉對廝殺,實行三場兩勝的賽制。贏得系列賽的球隊,再和前4名爭奪晉級下一輪的名額。

  福建111:105吉林 新科MVP拒逆轉

  17日,常規賽排名第7的福建在主場迎來了排名第10的吉林,比賽開始之前,剛剛當選為常規賽MVP的王哲林領取了戰神杯。比賽的大部分時間,福建都處於領先,但在第四節最後階段,吉林在外援蘭佩的帶領下發起反攻,一度將比分扳平。關鍵時刻新科MVP王哲林面對蘭佩的防守毫不手軟,雖然扣籃不中,但造成犯規,兩罰全中穩定了局面。隨著陳林堅的底角三分命中,福建鎖定勝局。

  兩隊都有外援在比賽中發揮出色,福建尼克爾森得到29分9籃板,吉林蘭佩得到43分13籃板,創自己CBA生涯新高。但福建的國內球員表現更加出色,王哲林得到21分15籃板,陳林堅也得到23分。

  但對於福建來説,不能對接下來的比賽掉以輕心。雖然吉林在本賽季常規賽排名不高,卻多次扮演巨人殺手的角色,排名前四的廣東、遼寧、新疆、深圳都曾敗在吉林手下。如何限制蘭佩,恐怕是福建系列賽的當務之急。

  首場比賽最後階段蘭佩體力明顯下降,在進攻端受限。所以在之後的比賽中,吉林的國內球員需要更多站出來,即使不能在進攻端幫助球隊,也要多替蘭佩分擔防守任務。

  山東101:103江蘇 最後一節風雲變

  常規賽排名第8的山東和排名第9的江蘇,被認為是這一輪比賽中實力最為接近的兩隊。17日的比賽上半場結束時,山東主場59:44領先,佔據優勢。但在第三節末段和第四節,江蘇史鴻飛在外線手感火熱,帶領隊友不斷追分,最終實現反超。此後一直壓制對手,客場取勝,奪回系列賽主場優勢。

  整場比賽山東有6人得分上雙,江蘇則有5人。江蘇外援拉杜利察得到全場最高的30分,山東外援勞森得到22分。兩隊在比賽中均暴露出了不少問題。

  在上半場,江蘇外援斯隆始終不在狀態,只能單外援作戰。全場比賽斯隆13投2中,僅得到8分。而山東在第四節遭遇反超之後,戰術調整不夠迅速,在內線進攻無果的情況下沒有轉移進攻重點。

  對於山東隊來説,已經站在被淘汰的邊緣。下一場比賽,第四節對於兩個外援的運用顯得尤為重要。而江蘇雖然贏了第一場比賽,佔據優勢,但斯隆的情況如果沒有得到改善,連續贏球將會比較困難。

  廣廈117:125浙江 德比之戰下克上

  16日在浙江德比中,常規賽排名第6的廣廈在主場負於排名第11的浙江,這個結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比賽中,雙方比分一直非常膠著,比賽最後階段廣廈連續進攻不中,浙江內外結合打出一波流,在客場實現了下克上。廣廈主教練李春江總結,球隊在第四節後半段防守沒有到位,浙江投籃很堅決。

  實際上兩隊從命中率到籃板等各項數據的差異都不大,國內球員中,廣廈有4人得分上雙,胡金秋得到22分15個籃板,而浙江有3人得分上雙,吳前得到26分,創自己職業生涯季後賽新高。但浙江的兩個外援鄧蒙和布蘭登-保羅聯手得到59分,廣廈的福特森和博洛西斯僅得到了42分,可以説外援的差距決定了這場比賽的結果。

  首場比賽失利以後,廣廈失去了主場優勢,下一場如果不能客場取勝,將會被淘汰。廣廈或許應該對內線更加重視,博洛西斯需要更多幫助胡金秋分擔防守壓力,在進攻中也要增加在內線的牽製作用。

  此外,這一組比賽中,兩隊的輪換人數都比較少,廣廈是8人輪換,而浙江是7人輪換。在強度這麼大的系列賽中,對於兩隊來説都是一個隱患。

  北京110:97上海 “寂寞大神“不靈啦?

  16日,常規賽排名第5的北京在主場迎戰排名第12的上海。從第二節開始,北京依靠外線的出色發揮確立了領先優勢,此後一直牢牢掌握比賽主動。第四節開始更是打出14:0的小高潮,最終完勝上海。

  全場比賽,北京隊三分球24投14中,命中率高達58%,而上海隊三分球20投7中,命中率為35%。北京的三分發威除了自身手感好之外,上海的防守也要負很大責任。在比賽中北京多次出現外線空位投籃機會,對此上海的防守調整不夠靈活。

  此外,在進攻端上海也遇到了麻煩。外援“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在常規賽場均得到36.9分,是聯盟得分王。上海隊在常規賽場均得到108分,弗雷戴特一個人的得分就超過三分之一。但在和北京的比賽中,他被限制的比較嚴重,全場18投7中,僅得到20分。這是上海輸球的第二個重要原因。

  對於上海隊來説,下一場在主場的比賽必須拿下。弗雷戴特的發揮如何,很可能影響整個比賽的走勢。對於北京隊來説,不能太過樂觀。因為高水準的得分手閱讀防守的能力較強,第一場的防守方式未必還能奏效。(完)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