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郎平率女排開啟集訓 首要目標衝進東京奧運會

2019-03-18 16:33:46|來源:北京晚報|編輯:王悅陽

  昨天,郎平率領中國女排從北京奔赴福建漳州展開第一期封閉式集訓,從而揭開2019國際賽場征戰的賽季。2019年對於中國女排而言最重要的目標,就是第一時間衝進2020年東京奧運會。

  還在2018至2019賽季女排超級聯賽尚未結束之際,郎平就在北京開啟了部分隊員的集訓,以年輕隊員為主,目的是考察和培養年輕球員。河南隊毛鈞怡19歲,場上司職副攻手,陳佩妍是來自廣東隊的接應,主攻手車文涵和二傳手蔡雅倩來自山東隊。此外,八一隊副攻手高意再度入選。此次北京的短期集訓有些年輕隊員訓練營的味道,她們無緣今天在漳州開始的封閉集訓。

  由於國內聯賽剛剛結束不久,中國女排的眾多國手們仍在調整和恢復期,而2019年的新賽季將拉開帷幕。首先是5月13日至5月18日舉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賽。中國女排與德國隊、日本隊和波蘭隊分在A組。相隔3天后,2019年世界女排聯賽將於5月21日打響。兩項大賽相隔時間太近,中國女排可能不會派一隊參加瑞士女排精英賽。郎平更重視的是含金量更高的2019年世界女排聯賽。在世界女排聯賽第一週比賽打響後,中國女排將前往巴西站,與東道主巴西隊、俄羅斯隊和多米尼加隊交鋒。5月28日至5月30日的第二周比賽,中國女排將前往澳門,等待對陣的球隊是比利時隊、泰國隊和韓國隊。第三周比賽將在6月4日至6月6日舉行,中國女排前往香港站,對陣意大利隊、日本隊和荷蘭隊。第四週比賽是在6月11日至6月13日舉行,中國女排將在江門站,對陣美國隊、波蘭隊和土耳其隊。第五周比賽是在6月18日至6月20日舉行,中國女排將在寧波站,對陣德國隊、保加利亞隊和塞爾維亞隊。然後,中國女排將在南京參加總決賽。

  此後,中國女排將迎來重頭戲,8月2日至8月4日在寧波舉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對手分別是德國隊、捷克隊和土耳其隊。屆時,本賽區的第一名將直接獲得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相隔兩周後,第20屆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將於2019年8月17日至8月25日在韓國首爾舉行。另外,2019年女排世界盃賽將於9月14日至9月29日在日本舉行。由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東道主是日本隊,因此本屆世界盃不作為東京奧運會第一時間資格賽。

  今天,老將顏妮已經歸隊,隨中國女排前往漳州,參加集訓。對於顏妮來説,預防和控制傷病是最重要的。這説明郎平對顏妮的重視,對她做了不少的動員工作,才調動老將再度復出。由此可見,老將們依然是郎平所信賴的看家寶。這也説明中國女排的現狀,年輕球員們需要儘快接近和趕超老隊員們。

  郎平表示,2019年中國女排國際賽事日程很緊,最重要的則是衝擊東京奧運會,其次要打好世界盃賽,這也是廣大中國球迷高度關注的賽事。

  本報記者 孔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