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阿布扎比特奧會閉幕 中國代表團實現"雙豐收"

2019-03-22 10:59: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阿布扎比特奧會閉幕式現場(攝影:李琳)

  原標題:阿布扎比特奧會閉幕  中國代表團實現成績與精神“雙豐收”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琳):第十五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當地時間21日晚在阿聯酋的阿布扎比落下帷幕。在本屆特奧會上,中國運動員不僅取得了60金61銀37銅的好成績,還增長了見識,收穫了友誼。

中國特奧代表團的部分運動員

  當地時間21日晚,為期一週的阿布扎比特奧會落下帷幕。在本屆特奧會上,中國的100多名運動員參與了籃球、融合足球、游泳、田徑、輪滑等10個項目的比賽,最終贏得60枚金牌、61枚銀牌和37枚銅牌。其中,中國代表團年齡最小的運動員李小奇,在開賽第一天便贏得100米仰泳的金牌,在她的人生履歷上留下了精彩的一頁。

獲得獎牌的中國特奧游泳隊的孩子們(游泳隊供圖)

  教練:你上這兒幹嘛來了?

  李小奇:(參加)游泳比賽,拿金牌。

  教練:拿金牌幹嘛呢?

  李小奇:(為國)爭光。” 

獲得獎牌的中國特奧田徑隊運動員與國旗合影(田徑隊供圖)

  中國特奧代表團副團長趙素京説,在本次特奧會上,中國運動員還參加了“運動員健康計劃”、“城市接待計劃”等豐富多彩的活動,這讓他們在參賽之餘還收穫了友誼,增長了見識:“我相信回去之後,我們每一位運動員,會把我們增長的能力,帶回到每個人的學習和工作當中,每一位工作人員也會把我們在這兒獲取的寶貴經驗帶回到我們的工作當中,回國之後能更加有力地推動我們殘疾人體育事業的發展。”

  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專門為智障人士舉辦的全球綜合性體育賽事,每兩年舉辦一屆。今年的特奧會有來自世界各國和地區的200個代表團參與,超過7500名運動員參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