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杯:卡帥肯定年輕球員 建議中國足球從長計議

2019-03-22 08:17:22|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南寧3月21日電(記者韋驊、馬邦傑)在21日的中國杯首場比賽0:1負於泰國隊之後,中國隊主教練卡納瓦羅仍肯定了隊中幾名年輕球員的表現,並認為中國足球應謀劃長遠發展。

  此役,卡納瓦羅在首發陣容裏派上了韋世豪與高準翼兩名年輕球員,卡帥表示二人也的確帶來了驚喜。

  他説:“我之前説過,這次比賽我招入了很多在前兩輪聯賽表現不錯的球員,這是對他們的獎勵。拋開比賽結果,我們在比賽過程中還是展現出了一些不錯的東西,尤其是個別年輕隊員的表現,比如高準翼、韋世豪。”

  整場比賽,中國隊在控球率佔優的情況下始終無法破門,反倒是泰國隊頻頻打出高品質的反擊。總結輸球的原因,卡納瓦羅説:“我們首發的4名中場都是技術突出的球員,但受到場地條件的制約,很多一腳出球沒有完成,使得我們的速率降下來了。另外,兩名邊後衛對進攻的參與度也不夠。”

  “但我們的後防線今天在組織進攻方面做得不錯,哪怕在落後時也沒有盲目開大腳,而是從後場慢慢發動進攻。”卡納瓦羅説。

  卡納瓦羅再次強調,沒有哪名教練可以在短時間裏幫助一支球隊發生顛覆性的改變。“反正我是做不到。確實我們需要一個長遠的計劃,而不是僅僅把進軍世界盃當成目標。我個人更認為,需要創造一個體系,即便一個教練走了之後,繼任者仍可以沿著這個體系走下去。”

  卡納瓦羅認為,中國現在有能力邀請全世界最出色的主教練,但在他看來這都不是最主要的。他説:“我們需要長遠的計劃和系統,現代球員需要身體素質、技術能力和技戰術思維,哪個都不能丟。今年在現場看中國隊踢亞洲盃時我就有這個想法,今天我又確認了這個想法。”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