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田徑亞錦賽中國隊上演“女王之夜” 爭霸攔路虎初現

2019-04-22 09:13:5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4月22日電(李赫)北京時間昨夜今晨,2019年卡塔爾田徑亞錦賽點燃戰火。第一個比賽日,呂會會獲得女子標槍項目的冠軍,為中國代表團拿下首金。在隨後的女子鉛球比賽中,鞏立姣也輕鬆地斬獲一枚金牌。而她們在各自項目中所展現出的統治力,讓中國代表團迎來了一個“女王之夜”。

  這兩塊金牌可以説是在出征之前就已經揣在了中國田徑隊的囊中。

  此役中國田徑隊派出了規模空前的89人參賽,但儘管如此,也只有呂會會一人是帶著紀錄出征的——7天前的全國田徑大獎賽中,她剛剛以67米72的成績打破了亞洲紀錄。而因為隊友劉詩穎的退賽,她在昨晚的標槍金牌爭奪中也就變的沒有對手。

  比賽過程也是一樣,第一槍她就以64米92創造了新的賽會紀錄,而第二次投擲,她又投出65米83,刷新了自己幾分鐘前剛剛創造了賽會紀錄。此後的4次投擲,除了第4次成績為54米39外,其餘5次投擲都在60米以上,並且都高於銀牌獲得者蘭妮-安努高的銀牌成績,領先優勢可見一斑。

  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亞錦賽上的首金,也是呂會會個人第一次獲得亞錦賽冠軍,談到這枚金牌,她説:“這對我來説是個美妙的開始,這個賽季我已經有了新的亞洲紀錄,新的亞錦賽紀錄。我之前在冬訓努力訓練,改變了一些我的基本技術。展望今年下半年的世錦賽,我想我已經做好爭奪世錦賽金牌的準備了。”

  同樣把目光瞄準了世錦賽賽場的還有鞏立姣。蘇炳添因傷退出本次亞錦賽後,她就成了中國田徑軍團當之無愧的領軍人物。賽前,已是世界冠軍的鞏立姣就曾霸氣的表示:“我肯定是冠軍。”

  事實也正是如此。她的5個有效成績中,三次超過19米,最差的第一次投擲也有18米52,僅憑這一表現也足矣收穫金牌,最終她以19米18的成績奪冠,亞軍成績為18米整。

  有著鉛球女王之稱的鞏立姣在亞洲範圍內的統治力自不必説,呂會會也同樣在標槍項目上以肉眼可見的優勢領先於競爭者。兩位世界級選手的閃耀下,中國軍團迎來了一個屬於“女王”們的夜晚。

  不僅僅如此,鋻於女子鉛球的羅娜和女子鐵餅的陳揚在各自項目中的實力,中國隊有望繼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後再次包攬女子投擲項目的四枚金牌

  但同樣是這個夜晚,志在重奪亞洲霸主地位的中國軍團也遇到了待解的難題。

  中國隊在男子撐桿跳項目中意外失手。這本是中國隊預計的奪金項目,但中國隊的張偉和黃博凱在衝擊5米71的世錦賽及格線時雙雙鎩羽而歸,兩人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菲律賓的奧比埃納超水準發揮以5米71奪冠,在創造新的菲律賓國家紀錄的同時也達到了世錦賽參賽標準。

  同時,首日的爭奪中,巴林隊豪取4枚金牌,佔據了首日産生獎牌數量的一半,也領先了中國隊。算上巴林選手諾拉-賈西姆以刷新了巴林國家紀錄的18米00奪得的女子鉛球亞軍,巴林代表團在這個夜晚收穫頗豐。

  雅加達亞運會中,巴林隊在田徑項目上奪得12枚金牌,與中國隊平分秋色。如今再度展現出強勁的實力。無疑成為中國隊重奪亞洲霸主道路上,一條難纏攔路虎。

  同時,考慮到以男子短跑為優勢項目的老對手日本隊還沒到發力“收割金牌”的時刻,中國代表團要打的“虎”定然不止巴林一條,想要重奪霸主,也不會如想像般容易,接下來的爭奪,是挑戰,也定是一齣好戲。(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