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比利時中國留學生體育活動月”在布魯塞爾啟動

2019-04-23 09:09: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鄭治):由中國駐比利時使館主辦的2019“全比利時中國留學生體育活動月”活動啟動儀式暨乒乓球賽21日在布魯塞爾的奧德爾赫姆區體育館舉行。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和駐比大使曹忠明出席儀式,並共同為乒乓球賽開球。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大使(左)與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共同為乒乓球賽開球

  曹忠明大使在致辭中表示,舉辦此次活動月的目的是讓廣大留學人員勞逸結合,以更加健康、積極的姿態在海外學習生活。今年體育活動月選擇乒乓球作為開賽項目,不僅因為乒乓球是中國國球,還因為比利時國家乒乓球隊曾經的主教練王大勇就是一位來自中國的前國手。王大勇教練為中比體育交流作出了巨大貢獻,希望中國留學生體育活動月越辦越好,成為中比體育交流的一個重要品牌。

  當天的乒乓球賽由布魯塞爾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承辦,王大勇擔任主席的比中體育文化友好交流協會協辦。共有來自比利時5所大學的留學生以及來自中國駐比使館、駐歐盟使團以及當地俱樂部等的8支隊伍共80余名選手參加了比賽。經過5個小時的激烈爭奪,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代表隊獲得留學生組團體冠軍,中國駐歐盟使團代表隊獲得特邀組冠軍。

  據悉,2019年全比中國留學生體育活動月將舉辦乒乓球、籃球和羽毛球三個項目的比賽。所有比賽均安排在週末舉行,將於5月21日結束。每個項目都將委託不同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牽頭承辦。

  比利時有魯汶大學、根特大學等多所歐洲頂尖的高等學府,在微電子、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現代農業等領域實力強勁。近年來,赴比學習的中國留學生日益增多,國家公派和自費留學生總數近4000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