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皮助教分赴各地考察球員 國足繼續主打“豪門牌”

2019-05-15 08:29:5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作為“銀狐”裏皮執教工作最得力的兩位助手,德羅索、馬達洛尼分別出現在上海上港與山東魯能、廣州恒大與江蘇蘇寧兩場中超焦點比賽的現場。

  本週五,裏皮執教團隊成員還將赴北京工體觀看北京中赫國安與天津天海的中超比賽。作為目前排在中超積分榜前三位的球隊,中赫國安、上港、恒大無疑是新一屆世預賽備戰週期國腳的主要輸出來源,裏皮接下來的執教工作也必然主打“豪門牌”。

  裏皮兩位助教分頭忙著考察

  在上週日中超聯賽第九輪角逐中,上港與魯能、恒大與蘇寧兩場焦點戰踢得風生水起。而在兩場比賽的舉辦地上海體育場、廣州天河體育場分別出現了兩個中國足球的熟悉身影。作為裏皮執教團隊的核心成員,德羅索、馬達洛尼兩位意大利籍助教分赴兩座球場觀戰。幾支球隊的現役國腳以及近期聯賽、亞冠表現突出的球員成為他們考察的重點對象。

  兩人的現身實際也宣告裏皮團隊二度執教國足的工作已經正式開始。接下來,團隊成員還將分赴中超及亞冠賽區考察國腳。具體本週,教練組的考察重點將是中超領頭羊中赫國安。不出意外的話,他們將赴北京工體觀看本週五中赫國安與天海的比賽。除了一些為人熟識的老面孔外,類似門將鄒德海、入籍球員李可這樣的“新人”自然也是國足教練組重點關注的對象。

  中超前三豪門仍是人才主源

  在裏皮執教國足的上一週期內,恒大及上港兩家冠軍俱樂部一直扮演著國腳輸送的主要大戶角色。不過隨著中赫國安俱樂部近年來不斷加大投入,本土球員實力也得到了明顯的提升。包括池忠國、李磊、王剛、郭全博在內的多名近幾個賽季加盟球隊的球員紛紛躋身國足集訓陣容,再加上張稀哲、樸成、于洋、于大寶等老國腳,中赫國安從去年開始也漸漸成為國足的重要人才供給出口。

  儘管恒大俱樂部本賽季招募了包括韋世豪、何超、高準翼在內的多名原U23國腳主力球員,其本土球員的儲備依然是全聯盟最充足的,但也恰恰出於年輕球員較多、外援登場名額受限等原因,他們在聯賽的統治力漸趨下降。而中超衛冕冠軍上港在“放”武磊赴西甲留洋後,對胡爾克、奧斯卡兩位外援的依賴過重。多線作戰的他們也在聯賽中顯現出明顯的疲態。

  無論如何,中赫國安、上港、恒大作為處於本賽季中超第一競爭集團的“豪門”都是未來相當一段時期國足最值得依賴的人才輸出來源。裏皮在組隊初期,也必然會主要圍繞這3支球隊的球員“出牌”。需要説明的是,其他俱樂部的尖子球員也依然不會被國足教練組忽略。比如近期代表魯能俱樂部在各條戰線上屢有驚艷表現的蒿俊閔、金敬道以及蘇寧隊長吳曦,不出意外都會繼續入選國足陣容。

  銀狐有必要提速“血液更新”

  從以往執教慣例來看,裏皮在選秀方面不會採用“一刀切”的方式,部分狀態火熱且國際比賽經驗豐富的老將依然有望在世預賽初期繼續為國足發揮光熱。不過近期聯賽賽場相繼傳出郜林、于漢超等老國腳受傷的壞消息,意味著裏皮團隊在接下來的工作中非常有必要提速“血液更新”。

  儘管目前為止,裏皮重掌國足帥印的消息還沒有得到官方確認,但實際上無論裏皮團隊還是中國足協都已經為新一屆國足的組隊快馬加鞭。

  據了解,在確定安排國足於6月7日、11日分別與菲律賓隊、塔吉克斯坦隊熱身後,中國足協也將陸續落實新一期廣州集訓的各項細節工作。比如,國足6月3日集中後很可能將集體下榻位於廣州繁華地帶的天河希爾頓酒店,而球隊訓練地也有望安排在比賽場地天河體育場外場,那是恒大隊的主場,也是裏皮熟悉的“主場”。

  從亞洲盃宣佈離任到二度接手國足,裏皮的工作節奏和習慣並沒有改變,這為他儘快開展工作創造了有利條件。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