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足協:校園足球和社會足球納入未來工作重點

2019-05-17 09:20:38|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張旭、鄭道錦、汪涌)北京市足協第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16日舉行,會上對2018年工作情況進行了總結,表示校園足球、社會足球發展將納入未來工作重點。

  大會從專業技術人才培養、社會足球普及、青少年校園足球發展等方面對2018年北京市足球發展進行了總結。過去一年,北京市共舉辦39項賽事,5933場比賽,形成了“全覆蓋、多系統”的格局,帶動全市約3.2萬新增足球人口。

  職業足球方面,北京國安時隔15年再次奪得足協盃冠軍,並獲得2019年亞冠聯賽參賽資格,今年又以九連勝戰績開啟新賽季。在青訓方面,北京市在二青會上獲得兩枚銀牌。京少聯賽、百隊杯等傳統青少年足球賽事也為青少年搭建了科學合理的賽事成長平臺。

  北京市足協顧問金志揚表示,于足球事業發展而言,職業聯賽是“本”,而青訓體系猶如“根”。如果忽視青訓體系這一“根”的建設,職業聯賽作為“本”就是虛浮的。因此,在未來工作中要更加注重青少年校園足球發展,積極選拔培養高水準足球後備人才。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北京市足協主席楊海濱在講話中指出:“要以近期目標為動力,將足球事業基礎夯實。到2020年,全市足球場地數量達到1610塊,平均每萬人擁有足球場地達0.7塊以上;校園足球特色校達230所,中小學生經常參加足球運動人數不少於20萬;全市經常參加足球運動人數超100萬。”

  大會為北京市足球發展設立了一些目標,包括:力爭到2020年實現全年競賽總量達到3萬場;青少年足球註冊人口達2萬,其中女足2000人;建設各級青訓中心不少於10家;建設首都特色足球文化,樹立健康、快樂、進取的足球發展理念,充分發揮足球在強身健體、立德樹人方面的積極作用等。

  大會同時指出,當前改革中存在的足球場地建設資源缺乏和使用率不高、非京籍優秀足球後備人才流失、社會力量參與足球發展動力不足等亟待解決的問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