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花劍世界盃上海站:中國隊眾將無緣8強

2019-05-20 10:28:16|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上海5月19日電(記者許東遠、朱翃)2019年國際劍聯花劍世界盃大獎賽上海站19日落下帷幕,中國花劍隊在男女個人賽上表現平平,最好成績是陳海威晉級男子個人16強。

  經過兩天的小組循環賽和預淘汰賽後,中國隊有陳情緣、吳培林、霍興欣、傅依婷、石玥、龔雨、鄭夢晴7人進入女子個人64強賽,男子方面有黃夢愷、李晨、陳海威、馬劍飛、吳卓晟5人入圍64強。

  男隊的黃夢愷、李晨、馬劍飛、吳卓晟在64強賽出局,32強賽陳海威成為了中國男花僅存的獨苗——他以15:11輕鬆戰勝意大利選手愛德華多·盧佩裏。下一輪,陳海威遭遇中國香港選手蔡俊彥。蔡俊彥在比賽中利用自己速度快的特點,頻繁抓住陳海威進攻中的破綻發起反擊並得分。陳海威在比賽中右腿傷勢復發,一度暫停比賽進行治療,最終以13:15惜敗對手無緣8強。

  “這一場開局打得不好,一直沒有找到很好的節奏去應對。中後半段慢慢找到一點節奏,但由於自身的一些主動失誤比較多,最後比較可惜地輸掉。”陳海威曾在2016年的上海站比賽中奪得銅牌,創造了自己在成年組國際賽場上的最好成績。這次進入16強也是他自去年10月傷癒復出後,參加的所有世界盃比賽中,成績最好的一站。“在場上找到了跟對手交鋒的那種感覺,也驗證了前段時間訓練的效果,我對未來還是比較有信心。”陳海威賽後説。

  男子個人賽決賽中,頭號種子、意大利選手福科尼遇到美國小將尼克的強力狙擊。比賽前半段,尼克曾一度領先4分,隨後福科尼一波攻勢將比分追上。雙方你來我往,福科尼最終以15:14一分險勝對手奪冠。

  經過64強賽的激戰後,中國女隊僅有龔雨突圍。64進32的比賽中,龔雨面對俄羅斯選手斯韋特蘭娜,以15:7拿下比賽。隨後她在32強賽中“決一劍”以12:13輸給10號種子、韓國選手嚴熙淑,無緣16強。

  女子個人賽決賽中,頭號種子、俄羅斯的因娜·德里格拉佐娃與意大利名將沃爾皮展開大戰。雙方先是比分緊咬,之後德里格拉佐娃開始展現統治級的實力,最終以15:10戰勝對手奪冠。

  作為東京奧運會花劍項目第二場積分賽,本站比賽共有387人報名參加,是國際劍聯設立大獎賽以來報名人數最多的一屆。在國家隊進行新老更替後,中國花劍的整體水準有待提高,面對奧運會的艱巨任務,年輕隊員們需要經受更多考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