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中國擊劍小花:訓練中的東西打不出來會感到難受

2019-05-20 10:3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5月19日,2019國際劍聯花劍大獎賽上海站的比賽落下帷幕,在女子花劍的爭奪中,中國選手傅依婷首輪遺憾的在決一劍中不敵對手,止步64表。

  作為目前中國女花排名最高的選手,傅依婷在上個賽季的進步有目共睹,不過從2018年底開始的新賽季比賽,傅依婷的狀態總是起起伏伏,國際大賽最好的名次是進入16強,也曾出現過未能打進64表正賽的情況。對此傅依婷表示排名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但訓練中的東西打不出來會讓她感到難受。

  “我在比賽中很努力的想把自己練的東西打出來,但有時候實踐起來並不順手,這種時候就會感到很難受。”

  對於年輕的傅依婷來説,雖然近兩年進步較快,但從絕對實力上來看仍然與歐美頂尖選手有一定差距,她自己對自己的水準也有很清晰的認識。對於成績的起伏,傅依婷表示因為自己還不具備百分之百輕鬆進入64表的實力,所以在每站國際比賽中都要全力去拼對手,“我的發揮時好時壞,感覺還是沒有完全把教練講的東西變成我自己的,比賽中用起來沒那麼得心應手,這對我的成績也有影響。”

  和歐美絕大多數對手以及國家隊一些隊友相比,傅依婷的身高偏矮,在擊劍項目中其實並不佔優勢,但傅依婷還是在女花賽場上打出了自己的特點,憑藉靈活的腳步和果斷的出手,她總能在對手意想不到的時機刺中對方得分。

  傅依婷表示,在平時訓練中教練也會根據她自身的特點,專門制定一些適合她的打法:“國家隊中有很多身材高的隊友,她們訓練中能適應的東西對我來説不一定適合,她們練的打法也不太適合我,教練們一直在幫我想辦法,調整我的訓練,找到更好的方式提升我的水準。”

  從23歲的傅依婷身上,你總能看到一股不服輸的勁頭,尤其是在比賽中她總是那個讓對手最為頭疼的“小個子”。從近四年的世界排名來看,傅依婷從178名一直打到了23名,進步的勢頭有目共睹。對於中國女花來説,年輕的傅依婷以及比她更年輕的隊友們已經成為了這支隊伍的頂梁柱,雖然和男花相比隊中沒有像馬劍飛這樣的老將壓陣,但相信這群年輕的姑娘們也一定會在奧運積分賽以及東京奧運會上給我們帶來更大的驚喜。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