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皮下週二將回廣州 正式上任國足主帥

2019-05-21 11:29:5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張津銘

  按照計劃,71歲的意大利籍老帥馬塞洛·裏皮將於5月28日返抵廣州,其二度執教國足的工作也由“幕後”正式轉向“臺前”。

  在與有關方面就二度接手中國男足達成共識之後,裏皮于北京時間4月30日淩晨啟程離開廣州,返回意大利,為接下來的執教工作做準備。

  雖然時至今日中國足協也並沒有對老帥歸位的消息作官方確認或回應,但事實上,裏皮團隊的工作已經悄然展開。在過去兩周左右時間裏,馬達洛尼、德羅索、因諾岑蒂等3位裏皮執教團隊成員分赴中超各賽場考察隊員。裏皮能夠放心地留在意大利“備課”也得益於幾位得力助手出色的前期考察工作。

  由於新一期國家男足將於6月3日開始集訓,因此按慣例,裏皮也會在集訓開始前幾天重返中國。據了解,他的具體行程已基本敲定,不出意外的話,裏皮將乘坐當地時間5月27日傍晚的班機由意大利比薩啟程,隨後於北京時間28日下午飛抵廣州。

  需要説明的是,在裏皮二度執教國足的談判中,恒大扮演了非常關鍵的“撮合者”角色。據悉,裏皮接下來在廣州的一切有關生活的安排都由恒大方面負責,比如,他接下來在廣州的常住居所由恒大負責租用。這樣一份安排也讓人不由得想起前段時間有關裏皮此次執教國足薪酬出處的傳聞。

  雖然裏皮的合同週期及其薪酬的細節,目前並沒有得到官方機構的確認,但有消息顯示,裏皮的合同形式與薪酬結構與其首期執教國足時大體相同。恒大方面將擔負其薪酬的“大頭”部分,因此裏皮接下來除了擔任國足主帥之外,很可能還會以其他身份受聘于恒大,其情形類似於此前他受聘擔任恒大足校顧問。

  無論裏皮的薪酬是否天價,他二度接手中國隊都已成定局。據悉,重返中國之後,裏皮並不會急著奔波于各中超俱樂部賽區,這是因為幾位助手此前不僅對重點考察球員有了比較清清晰的了解,還通過電話等現代通訊手段向裏皮本人直接彙報了包括人員選擇、集訓計劃等一系列有關組隊工作的細節內容。可以説,對於接下來的執教工作,裏皮並不存在迅速上手的障礙。(文/本報記者  肖赧)

標簽:國足裏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