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年打卡亞冠淘汰賽 上港狂勝歸功破釜沉舟!

2019-05-22 09:07:4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5月22日電(卞立群) 21日晚,憑藉5球大勝,上海上港亞冠小組賽末輪順利拿下出線名額,奧斯卡上演帽子戲法。面對提前鎖定小組頭名、此役盡遣替補出戰的蔚山現代,上港並未輕敵,而是拿出破釜沉舟態勢將出線名額緊握手中。此番取勝,上港追平恒大連續4年亞冠殺入淘汰賽紀錄,亞冠主場20場不敗。

  巴西雙星“紅花配綠葉”,綠巨人缺戰也無妨

  在賽前新聞發佈會上,上港主帥佩雷拉就明確表示胡爾克將缺席生死戰,加上呂文君與傅歡兩名主力也因傷告缺,外界對這場左右出線形勢的關鍵一役産生一定擔憂。不過本場比賽巴西雙星扛起了球隊的進攻大任,5粒進球中,有4粒來自於這對二人組。奧斯卡在第7分鐘順利推射破門,打消了賽前的所有疑慮。上半場末段,奧斯卡攻入一粒精彩世界波,為晉級淘汰賽繼續“添磚加瓦”。第76分鐘,巴西雙星再度聯手建功,埃爾克森助攻奧斯卡完成帽子戲法。

  相較于奧斯卡的高光表現,身為射手的埃爾克森倒是做了一回幕後英雄,巴西雙星頗有“紅花配綠葉”的意味。本場比賽中,除了兩次助攻奧斯卡破門之外,埃爾克森曾多次向對方球門發起攻擊,但始終遺憾與進球擦肩而過。也許註定本場與進球無緣,埃爾克森在比賽最後階段近在咫尺的射門被對方門將撲出,替補出戰的胡靖航“笑納大禮”補射破門,為比賽蓋棺定論。此外,埃爾克森曾在比賽下半段被對手在禁區內絆倒,或許是因為上港大比分領先,裁判對於這一犯規未予理會。

  對手替補出戰,上港取勝源於做好自己

  對手蔚山現代目前位列K聯賽榜首,領先身後的全北現代2分,已經提前出線並鎖定小組第1的他們,在本場選擇大幅度輪換並以全韓班出戰留力聯賽,甚至在關鍵的門將位置啟用21歲小將文正仁。不過替補出戰的蔚山並沒有束手就擒,反倒在開場反客為主,一度控制了比賽,好在上港自身沒有出現輕敵情緒,頂住開場壓力後,憑藉奧斯卡的破門取得夢幻開局。

  進球後上港對蔚山持續施壓,破釜沉舟之勢貫穿比賽始終,最終沒有讓出線名額旁落。另一邊的川崎前鋒即使客場4:0戰勝悉尼FC,也只能吃下小組出局的苦果。雖然上港在小組賽階段的表現並不完全讓人滿意,但在與川崎前鋒的比賽中取得一勝一平,為如今成功出線奠定了堅實基礎。

  令人欣慰的是,除了巴西雙星大放異彩,本場上港國內球員也有上佳發揮。奧斯卡的第二粒進球,正是源自後場于海的精準長傳,李聖龍打進上港本場第三球,幫助球隊鎖定勝局。此外,比賽後半段替補出場的張一也製造了破門良機,胡靖航替補出場後積極跑位,為自己贏得一粒進球。

  賽後佩雷拉對李聖龍和胡靖航兩位本土球員高度評價,誇讚二人是優秀的團隊協作性球員。除此之外,在亞冠這樣高級別賽事中獲得出場機會,對於上港本土小將來説,無疑是十分寶貴的鍛鍊機會,對於他們的自信心提升和今後成長有很大益處。

  上港外戰不慫,連續4年小組突圍

  在大勝晉級的同時,上港也創造了紀錄,自2016賽季首次征戰亞冠以來,他們已經連續4年成功從小組突圍,追平了此前恒大在2012至2015年間創下的紀錄。而上港的主場表現更是十分強勢,此役過後,上港延續了亞冠主場不敗的驕人戰績,在20場主場比賽中取得16勝4平。與外敵博弈的歷史,上港在家門口從沒有吃過虧。

  成功突圍亞冠小組賽後,對於上港的考驗並未就此終止,在本週末的聯賽中,上港將主場迎來與國安的“天王山之戰”。接下來的6月份,他們還將主場迎戰恒大,並在亞冠1/8決賽中對陣韓國勁旅全北現代,對手在小組賽階段雙殺北京國安,以小組第一身份出線。總的來説,後武磊時代的上港在本賽季的三條戰線上已經表現得足夠出色,能否在接下來的“魔鬼賽程”中延續這一勢頭,對於他們本賽季的走向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完)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