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中國足協高層將"大洗牌" 誰擔任新"掌門人"?

2019-05-22 09:04:1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下月中國足協高層將“大洗牌”

  昨日,有網絡媒體透露,中國足協將迎來新一輪人事調整,原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劍、專職執委林曉華即將離開協會領導崗位,有望分赴體育總局下屬的信息中心、奧體中心擔任領導。而種種跡象表明,這一切很可能都是為新週期中國足協換屆選舉所作的“鋪墊”。新一屆中國足協會員大會最快有望於今年6月,也就是國足當月兩場國際熱身賽之後召開。新一屆中國足協主席、執委會委員等協會議事與決策層的重要人選將通過本次會議選舉産生。

  領導層面臨人事變動

  21日中午,有網絡媒體傳出中國足協領導層面臨人事變動的消息。消息顯示,張劍、林曉華兩位原協會領導將返回體育總局旗下的單位任職。張劍將前往信息中心擔任主任,林曉華接下來有望擔任奧體中心黨委書記,而此時距離林曉華參加亞足聯草根足球活動還不足一週。北京青年報記者從中國足協內部了解到,這兩位足協高層的工作變動基本屬實,但目前還未正式對外宣佈。中國足協高層的“大洗牌”已經悄然啟動。

  兩領導屢缺席重大活動

  在蔡振華履新前後,就有傳聞稱,張劍、林曉華可能也會離開中國足協。而據了解,在最近一年多時間裏,兩位足協領導也屢有缺席重大足球活動的情況。今年4月,隨著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成功當選新一週期(2019至2023年)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作為上一週期國際足聯理事的張劍也將相關工作的接力棒傳出,意味著他在國際足球組織的工作也告一段落,這一切和21日曝出的人事變動信息也完全吻合。

  誰來擔任新“掌門人”

  由誰來擔任新週期中國足協“掌門人”是各界最關心的焦點問題。儘管到目前為止,中國足協及其他有關方面並沒有給出明確的信息。不過,一些圍繞中國足球的工作或許能顯現出些許信號。比如,在去年12月20日上海舉行的2018賽季中超、中甲聯賽總結會結束後,各俱樂部代表又被留在會議地點上海綠地萬豪酒店召開有關職業聯盟的工作會議,而當時會議的兩位召集人雙雙來自中超俱樂部,其中一位是上海上港俱樂部投資方,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戌源。而隨後就有圈內人士猜測,陳戌源介入職業聯盟的籌備工作很可能釋放出某種信號。至於陳本人與中國足協換屆之間存在什麼必然聯繫,目前沒有官方的明確説法。

  文/本報記者 肖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