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期待新版“林李大戰”

2019-05-22 08:5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大賽蘇迪曼盃21日在南寧結束了第3個比賽日的爭奪。在當天爭冠組的兩場對決裏,馬來西亞3:2逆轉印度,泰國3:2戰勝俄羅斯。22日,蘇杯進入最後一輪小組賽的較量。已經獲得一場勝利的國羽將出場迎戰印度;另一個奪冠熱門日本隊則要和泰國交手。

  同一天,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在受訪時表示,羽毛球世界正熱切期待著林丹對陣李宗偉、也就是“林李大戰”的新版本出現。

  預測體育比賽的結果,從來都不容易。即便是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也只能打哈哈一般的回答:“我只知道,中國和日本會在蘇迪曼盃決賽相遇。”

  如果拉爾森預測準確,對蘇迪曼盃和羽毛球來説絕對是件好事!畢竟,在任何體育項目裏,觀眾最喜歡看到的都是強強對決。中國和日本當然是目前實力最強的兩支隊伍,正如當年中國和印尼一樣。不過,當羽毛球界的兩位巨星——林丹和李宗偉逐漸淡出之時,誰和誰們有機會接班呢?

  對此,拉爾森一方面祝福林丹和李宗偉能夠享有更長的職業生涯,另一方面也有自己的預測:“對我來説,日本的桃田賢鬥絕對具備再進一步、成為巨星的能力。現在要觀察的是誰能和他在同水準競爭,組成林李大戰那樣的對決。這個人有可能是我們丹麥的安賽龍,也有可能是中國的石宇奇,他們都有很大的潛力。不過,傳奇都是需要時間、需要自己的努力去鑄就的。”

  拉爾森本人就是1996年奧運會男單冠軍——當時擊敗的是中國名將董炯,自然很了解巨星對體育項目的推動作用。而作為羽聯主席,他更了解運動發展的現狀,確實需要更多力量。遠的不提,本屆蘇杯小組賽,丹麥和英格蘭一場持續近7小時的鏖戰,把羽毛球比賽用時太長的問題又推出了水面……而拉爾森指出,網球等其他項目比賽時間也很長,所以,問題的關鍵在於如何為觀眾服務:“我們正在努力讓賽事期間的場館設施多樣化。觀眾可以偶爾走到外面逛逛商場,喝喝咖啡,同時還能通過移動終端時刻關注比賽進程,能夠及時發現——瞧,現在比賽激烈了,我們回去看吧!這樣一來,觀眾的選擇就更多、更自由。”

  拉爾森承認,比賽太長並非不要緊,主要是家長觀眾會擔心影響孩子第二天的上學或休息;但他保證,隨著各種措施的上馬,未來的羽毛球比賽會給觀眾提供更多的選項。

  不可回避的是,羽毛球的發展還面臨著更多、更根本的困境。拉爾森説:“現實擺在眼前,羽毛球的球迷平均年齡大概在46歲左右。這就意味著,我們必須要努力朝年輕人的群體去發展了。作為一項體育運動,我們一定要吸引年輕人,我們才能保持存在感。青少年都喜歡玩遊戲,那東西上癮——我希望,他們未來也能對羽毛球上癮。”

  作為羽毛球強國,中國顯然對項目推廣也具有重要意義。南寧是第5個舉辦蘇迪曼盃的中國城市,國羽首場小組賽就迎來了99%的上座率。接下來,一直到2025年,還會有湯尤杯等更多羽毛球大賽在中國舉辦。

  拉爾森高度肯定了羽毛球在中國的群眾基礎,也期待著中國城市為這項運動提供更多動力:“這次蘇迪曼盃,有時候並不是中國隊的比賽,但觀眾依舊幾乎滿場,為所有球隊加油助威,體現出南寧人對羽毛球的熱愛。看得出,這裡是具備很好的體育基礎和辦賽能力。至於是否有機會承辦其他大賽,我想説,為什麼不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