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裏克辭職 西班牙國家隊迎來“菜鳥”主帥

2019-06-20 09:06:4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馬德里6月19日電(謝宇智)西班牙足協19日宣佈,恩裏克因個人原因辭去西國家隊主帥一職,由助理教練莫雷諾接任。

  西足協主席魯比亞雷斯在當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證實了恩裏克的這一決定,但沒有透露其辭職的具體理由。同時他還宣佈,恩裏克的繼任者正是其副手莫雷諾。據西班牙媒體透露,恩裏克是因家庭事務原因而選擇辭職。

  恩裏克于去年世界盃後接手國家隊,在其執導的7場比賽中,西班牙國家隊取得了5勝2負的成績。他在一封告別信中表示:“受從三月至今一直使我無法正常開展國家隊主教練工作的某些原因的困擾,我做出了離職的決定。”同時他感謝了西足協一直以來的信任和理解,以及所有球員和教練組成員的工作。

  西班牙新帥莫雷諾則説,這對他而言是“五味雜陳的一天”:“我總是期待自己能成為主教練,但不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同時肯定,自己的目標是繼續開展恩裏克已著手進行的工作,並率領西班牙國家隊贏得下一屆歐錦賽。

  莫雷諾此前並沒有單獨執教頂級聯賽俱樂部或國家隊的經歷。從恩裏克執掌羅馬時期開始,他便是恩裏克的助教,曾隨後者輾轉多傢俱樂部;2018年在恩裏克出任西國家隊主帥後,他也隨之成為國家隊的助理教練。過去三場國家隊比賽中,他代替因故缺席的恩裏克行使主教練職權,並取得了三戰全勝的成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