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吳靜鈺:期待奧林匹克大家庭有更多中國聲音

2019-06-24 15:57:4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洛桑6月24日電(記者姬燁 王子江)兩屆奧運會跆拳道冠軍吳靜鈺日前受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之邀,來到瑞士洛桑參加國際奧林匹剋日長跑和國際奧會新總部揭幕等活動。她表示,期待奧林匹克大家庭有更多中國聲音。

  在22日的長跑活動中,吳靜鈺和索契冬奧會速度滑冰冠軍張虹從第一排出發。國際奧會今年邀請了35名曾在奧運會上贏得過獎牌的選手參加當天的長跑,這些運動員獲得的獎牌總數正好是125塊,以紀念國際奧會成立125週年。

  “能在國際奧會成立125週年的時候來到洛桑,和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奧運冠軍、國際奧會的很多成員,一起參與跑步活動,作為一名奧林匹克人,我覺得非常有意義,也是一種榮耀。”吳靜鈺説。

  本次吳靜鈺與丈夫和孩子一同前來。見到巴赫時,她同巴赫一起自拍。“我覺得在和巴赫主席以及其他運動員接觸的時候,大家都非常放鬆,就像一個奧林匹克大家庭,如同長輩或者像朋友,大家這樣交流非常放鬆,非常開心。”

  融入其中,吳靜鈺感覺奧林匹克運動有時不需要去教育,而是需要去親身感受。她説自己未來會積極地向全社會宣傳奧林匹克精神。

  吳靜鈺是唯一一名收到邀請的中國現役運動員,也是唯一的跆拳道運動員。張虹目前是國際奧會委員。吳靜鈺説:“很開心我們中國運動員正逐漸參與國際奧會等國際組織的一些事務工作,比如楊揚老師,還有現在的張虹。我相信也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的中國運動員走進國際奧會,為中國發聲,為中國運動員發聲。”

  吳靜鈺今年復出以來,一直在一步一步打好每一站奧運會積分賽,以爭取參加東京奧運會。已為人母的她坦言,復出之路肯定充滿艱辛,但能繼續從事自己喜歡的運動,還是要樂觀地看待。比如這次前來洛桑出席活動,就是很好的勞逸結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