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全力備戰16強賽 劉杉杉:要注意意大利的反擊

2019-06-24 09:58:3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法國蒙彼利埃6月23日電(記者岳東興 岳冉冉)距離16強淘汰賽還有兩天,中國女足23日繼續賽前的例行訓練,主力後衛劉杉杉表示,雖然意大利隊的犀利反擊可能製造麻煩,但大家已經“做好了準備而且充滿信心”。

  當天下午,在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的驕陽下,中國隊進行了抵達這個賽區後連續第三天的全隊訓練。在對媒體開放的前15分鐘熱身中,此前有傷在身的主力射手王珊珊也跟隨隊友們一起慢跑,看上去傷勢已無大礙。25日,主教練賈秀全將率領球隊與意大利隊進行這場較量。

  當天訓練結束後,劉杉杉説:“現在就是全力備戰吧,賽前狀態也比較放鬆。”

  由於從小組賽到淘汰賽有將近一週間歇期,這名27歲的左後衛感覺體能和狀態都恢復理想。“現在基本恢復到80%至90%吧,因為到比賽還有兩天,狀態出得太早對比賽也沒有很好的幫助。”

  22日晚,劉杉杉和隊友們觀看了挪威隊通過點球大戰淘汰澳大利亞隊的16強賽。對於淘汰賽的殘酷性,這名生涯第二次參加世界盃的老將認為,要做好打硬仗的準備了。

  “看了(比賽)感覺很激烈,女子足球現在感覺發展越來越快,淘汰賽對於每個人來説都比較殘酷,所以我們要做好每一場硬仗的準備。”她説。

  從兩隊小組賽成績看,意大利隊更為驚艷。雖然在世界盃前分組抽籤被歸為第三檔球隊,但近20年來首次參加這項大賽的意大利女足,意想不到地力壓亞洲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亞、傳統勁旅巴西隊,憑藉兩連勝和凈勝球優勢鎖定C組第一,強勢晉級。

  中國隊在B小組中以0:1負於德國、1:0勝南非、0:0平西班牙,成為6個組裏四個成績最好的第三名之一,順利出線。

  談到意大利隊特點和相應的針對性準備,劉杉杉説:“應該是反擊吧,因為她們防守(基礎上)反擊比較快速,比較犀利,所以這方面我們要注意。”

  2015年,中國隊曾在時任主帥、法國人布魯諾帶領下,與意大利隊在友誼賽中兩次交手,取得1勝1平。劉杉杉表示,現在的這個對手比起4年前有了很大提升,但中國隊同樣在進步。

  “現在來看她們比當時進步很大,但我們也不是當時的我們,我們也進步了很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