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秀全:贏得認可付出200%努力 相信隊員已準備好

2019-06-25 08:55:04|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法國蒙彼利埃6月24日電(記者蘇斌 張寒)中國女足將在當地時間25日的女足世界盃16強戰中迎戰意大利隊,主教練賈秀全在24日的賽前發佈會上表示,他相信隊員已為此做好準備,想贏得世界足壇的認可,球隊需要付出200%的努力。

  中國女足此前三場小組賽一勝一平一負,最終以成績較好的小組第三球隊身份晉級16強。中國隊防線牢固,只丟一球,但進攻端暴露出一定問題,僅收穫一粒進球。

  “足球比賽需要攻防平衡。”賈秀全説,一味防守和進攻可能在一場比賽裏有得與失,足球比賽的最高境界就是爭取攻防兩端平衡,過分地防守和進攻對球隊發展都是不利的。

  賈秀全表示,三場比賽中國女足經過了艱苦的過程,進攻端應該做得更好。隨著比賽深入,球隊進攻會有所改變,同時在平衡方面要多加強和要求。

  談及淘汰賽前的心理調整,賈秀全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競技體育沒有無壓力的,教練員、保障團隊和球員都有各自的壓力,除了自我調控以及閱歷,提高自己的技能是最首要的。

  賈秀全表示,從北京出發前的一段時間,球隊就在心理輔導方面展開了大量工作,得到隊員們很好的反饋。大賽期間球員很難一點不緊張,很瀟灑地對待每一堂訓練課,除非經歷過無數場景和鍛鍊。

  “如果在世界盃上,經常在冠、亞軍和前四的通道上來回穿梭,球員的心理可能會很強大,但我們沒有經歷過這麼多通道,尤其是最近10、15年。球員心理強大需要各方面,最終還是需要提高自己的技能,這點很關鍵。”賈秀全説。

  “每個人的想法、思路和要求不一樣,這些我們都會去認真正確對待。”賈秀全説,“歐洲哪支球隊好踢?不單單是歐洲球隊,我們和其他球隊相比,整體水準我們有把握贏嗎?每個人站的角度不一樣,認識出來的東西不一樣,我們都會正確面對這些分析和建議,專注于自己,把自己做好,爭取用我們的方式去贏得比賽。”

  有記者提到,相比意大利隊,大賽經驗更加豐富的中國女足是晉級熱門。對此賈秀全表示,中國女足不是熱門,但非常想贏下熱門球隊,非常想贏得世界女足的認可,而這需要付出200%的努力。三場比賽中國女足各方面最起碼做出了應該做的,但應該會做得更好。

  這是意大利女足最近20年首次闖入世界盃16強。賈秀全表示,中國女足從來沒有認為意大利是一支弱隊,對手闖入16強也很正常。雖然意大利女足20年沒有參加世界盃,但意大利足球的底蘊一樣影響著世界,女足進步特別快也很正常。

  賈秀全説,球隊兩場比賽相隔八天,間隔較長,更多地從訓練著手。困難的是調整狀態,但這幾天給傷病員恢復贏得了時間,總結三場比賽戰術方面沒有做出來的東西,需要鞏固和提高。

  “很大程度上,狀態調整和球員慾望等結合在一起,最終爆發出來一個狀態。我相信球員已經準備好了。”他説。

  最後一場小組賽,主力前鋒王珊珊受傷離場。賈秀全説,王珊珊恢復得還可以,昨天已跟著隊伍訓練,他也在給王珊珊加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