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女足主教練:帶著必勝心態迎戰中國隊

2019-06-25 08:44:48|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法國蒙彼利埃6月24日電(記者蘇斌 張寒)意大利女足主教練貝爾托利尼24日表示,一天后在世界盃16強戰中面對的中國隊組織性很強,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球隊會帶著必勝的心態迎戰中國隊。

  近20年首次闖入世界盃決賽圈的意大利隊力壓澳大利亞和巴西,獲得C組頭名,將與以成績較好小組第三身份晉級的中國隊上演16強戰。

  “中國隊是很有組織性的球隊,風格多樣。”貝爾托利尼在賽前發佈會上説,“我們希望比賽中做好攻防兩端,進攻組織更有創意,這是意大利隊的特色。這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

  24日迎來53歲生日的貝爾托利尼表示,對她而言,球隊晉級下一輪將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人們覺得這麼説非常自然,但球隊為這一刻等了很久,這也是所有隊員的期望。

  “球隊表現得很棒,展示出了風采,我們也很幸運。”在貝爾托利尼看來,中國隊體能很棒,是很強的對手。球隊做了充分準備,如果想晉級八強,需要更加注意細節,不能有任何遺漏,心態將成為取勝關鍵。

  意大利隊闊別世界盃賽場多年,貝爾托利尼表示,過去兩年球隊為此付出了艱辛努力,如今情況發生改變,意大利女足運動得到了很大發展。

  “這印證了隊員們一直以來的不懈努力,體能和心態上她們都盡了最大努力,也在不斷成熟和成長。”貝爾托利尼説,自己做夢都沒想過以小組第一晉級淘汰賽,球隊的確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

  貝爾托利尼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表示,知道與中國隊交手,她的第一個想法是要面對實力最強的小組第三球隊。

  “她們的中場、前鋒,包括邊路球員實力都很強,因此有中國球員在歐洲聯賽踢球並不意外,我非常尊重她們。”她説,“淘汰賽競爭更加激烈,小組賽可能還可以有勝有負,但明天的比賽必須要贏,球隊要帶著必勝的心態來面對比賽。”

  意大利隊隊長伽馬説:“淘汰賽是另一個階段,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強勁對手,她們的防守非常嚴密,我們要做好準備,盡全力突破她們的防線。”

  伽馬表示,球隊經過幾天以來的重新“充電”,會以更好的姿態上場比賽,對此她表示期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