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辛鑫:世錦賽金牌“不可思議” 期待東京“再創歷史”

2019-07-15 09:06:5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14日電(記者陸睿 周欣)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公開水域游泳14日傳來捷報,22歲的山東姑娘辛鑫在女子10公里項目以1小時54分47秒20的成績問鼎冠軍,為中國游泳斬獲首枚世錦賽公開水域金牌。賽後她表示,期待明年東京奧運會能續寫佳績、再創歷史。

  這不僅僅是中國選手首次在世錦賽公開水域項目收穫獎牌,同時也是第一位亞洲選手實現世錦賽公開水域游泳獎牌零的突破。

  辛鑫賽後坦言,賽前沒想到會奪冠,這塊金牌來得“不可思議”。這位濟南姑娘説,原本為自己設定的世錦賽目標是闖入前十,叩開東京奧運大門,不料意外摘金,感到格外興奮。

  “我對自己今天的表現非常滿意,整個比賽我的頭腦一直很冷靜,不管在什麼位置,我都專注于我的比賽,包括每一次轉漂,每一次補給。比賽心態很好,非常放鬆。”辛鑫説。

  2016年裏約奧運會,辛鑫以1小時57分14秒40的成績名列該項目第四。回憶裏約賽場與獎牌擦肩而過,她表示有些遺憾。“今天我覺得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辛鑫本身是國內800米自由泳好手,轉練公開水域後不斷取得突破。“我覺得公開水域這個項目更需要我,所以我就來了,以後我會把重點放在公開水域。這個項目更具挑戰性,對意志品質有很高的要求。平時大多數時候我是在泳池裏訓練,只是在賽前會做一些針對性的訓練。”

  如今手握奧運入場券,辛鑫自信滿滿:“我希望明年在東京可以再創歷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