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溫網冠軍哈勒普升至世界第四 15歲小將火箭式躥升

2019-07-16 08:58:4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黎7月15日電 上週末贏得溫網女單桂冠的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在女子網球協會(WTA)15日公佈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升至第四。憑藉溫網的驚艷表現,美國15歲小將高夫排名躥升172位,首次躋身世界前150。

  哈勒普在溫網決賽中以兩個6:2力克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第二次加冕大滿貫單打冠軍。她的世界排名因此由第七升到第四。儘管錯失第24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小威廉姆斯的世界排名仍由第10升至第九。

  女單世界前三未發生變化。法網冠軍巴蒂以6605分繼續佔據榜首,身後是大坂直美(6257分)與卡·普利斯科娃(6055分)。溫網第二輪即遭淘汰的前世界第一科貝爾名次由第五下降到第13。

  位列第14的王薔仍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國選手。本屆溫網再度闖入大滿貫單打八強的張帥排名上升15位,來到世界第35。

  本期世界排名的最大驚喜無疑是高夫,手持外卡從溫網資格賽打起的她一路晉級到正賽第四輪後輸給了哈勒普。高夫成為公開賽時代晉級溫網正賽最年輕的運動員,開賽前位列世界第313的她排名躍升至第141。

  最新一期WTA世界排名前十的運動員為巴蒂、大坂直美、卡·普利斯科娃、哈勒普、貝爾滕斯、科維托娃、斯維托麗娜、斯蒂芬斯、小威廉姆斯與薩巴倫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