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光州第一課觀禮升旗儀式 孫楊開啟第七次世錦賽之旅

2019-07-16 09:04:0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15日電(記者周欣 陸睿)淡粉色的T恤、白色長褲,孫楊踏著一雙紅色的運動鞋風風火火地走進光州南部市立國際游泳館,開始抵達光州後的第一堂訓練課。訓練結束後他特意去觀禮施廷懋/王涵加冕女子雙人3米板冠軍的頒獎典禮,用觀禮升國旗奏國歌的方式,開啟第七次世錦賽之旅。

  練了不到兩個小時,3000多米,孫楊結束第一堂訓練課後就來到賽場邊觀看跳水比賽的頒獎典禮,感受升國旗奏國歌的榮譽感。

  “中國跳水隊非常厲害!無論是初出茅廬的張家齊、盧為、陳芋汐,還是剛剛獲得冠軍的施廷懋和王涵。女運動員能夠堅持到現在,為中國佔據霸主優勢,非常不容易。看到她們奪冠,我就想去場邊聽國歌,因為我也要拿冠軍!”

  這是孫楊自2007年至今的第七次世錦賽之旅,創造了中國游泳運動員參加世錦賽的紀錄,世界範圍內參加過七屆以上世錦賽的選手也屈指可數。

  “大概就匈牙利的霍蘇等個別幾位選手,全世界不會超過10個人。能堅持到現在這樣,對我是個鼓勵,給對手也是非常大的震懾。因為能參加七次世錦賽,證明我每天的訓練強度保持在高水準。如果我不行,可能就不會來參加比賽了。”

  中國游泳隊16日抵達光州,之所以比大部隊提前抵達,是因為孫楊此前在香港和深圳訓練,艱苦到“累得直哭”,而21日游泳比賽第一天他就要參加400米自由泳,接下來還要參加200米和800米自由泳單項以及接力項目的角逐,所以他需要更多的準備時間。

  “我想把準備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讓自己沉澱下來。之前一直在外面訓練,終究是訓練的氛圍。來到光州看到跳水、花遊和游泳中心的隊友們,很是興奮,很想儘快融入到這個比賽氛圍,對我的比賽有更大的幫助。”孫楊認真地説。

  教練朱志根表示,弟子的賽前安排就是“放鬆、調整、保持體能——到賽前最多一到兩堂課,稍微衝一下,保持健康的身體狀態”。

標簽:孫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