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錦賽綜合:中國跳水豪取雙人臺板雙金

2019-07-16 09:08:5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15日電(記者陸睿、周欣、盧羽晨)2019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15日結束第四個比賽日的較量。中國跳水名將組合陳艾森/曹緣、施廷懋/王涵分別在男雙10米臺和女雙3米板以絕對優勢輕鬆摘得桂冠,為中國隊再入兩金。

  奧運冠軍加身的老將組合陳艾森/曹緣發揮出色,一路保持壓倒性優勢,以486.93的高分領先第二名42分輕鬆奪冠。俄羅斯組合米尼巴耶夫/邦達爾以444.60分位居第二摘銀,英國名將戴利與搭檔李以425.91分獲得季軍。

  賽後陳艾森説,壓力不小,對手都很優秀,但是自己和搭檔的發揮也非常棒,尤其是在兩人同步方面做得不錯。“在平時訓練時我倆默契程度還是有所欠缺,但今天我們比賽默契度挺高的,以後希望能以今天為標準在同步上進一步提高。雙人項目我的目標肯定是上500分的,希望以後能賽出更好的水準,達到這個目標。”陳艾森説。

  跳臺和跳板奧運冠軍曹緣在本屆世錦賽身兼三項:10米臺雙人、3米板單雙人。13日,他攜手謝思埸為中國跳水斬獲男雙3米板金牌。“拿到這枚金牌很開心,但也很疲勞。接下來的單人項目是最難比的,技術動作和比賽難度是一場硬仗,要做好充分準備。好的一點是通過雙人項目適應了比賽節奏,心態把握上會有優勢。”曹緣説。

  女雙3米板決賽中,中國名將組合施廷懋/王涵以342.00分的高分同樣“無懸念”奪冠,為中國跳水再收1金。這不僅是中國跳水女雙3米板項目蟬聯世錦賽十連冠,也是施廷懋個人在世錦賽的四連冠。

  花樣游泳賽場上,首次參加世錦賽混雙技術自選的中國小將石浩玙和搭檔張雅怡在決賽中以《龍》名列第五。俄羅斯組合馬爾採夫/邁亞問鼎冠軍,衛冕冠軍意大利組合米尼西尼/弗拉米尼摘銀,日本組合獲得季軍。花遊集體托舉項目的金牌由烏克蘭隊摘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