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游泳世錦賽中國“夢之隊”混合團體奪金刷新歷史

2019-07-17 09:13:2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16日電(記者陸睿、周欣、盧羽晨)2019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16日在韓國光州迎來第五個比賽日。世界盃冠軍楊健搭檔青奧會冠軍林珊以416.65分的總成績為中國隊首摘世錦賽混合團體跳水金牌,為中國跳水刷新了歷史。

  俄羅斯選手季莫什寧娜/納津、美國選手卡波比安科/楊分別以總分390.05分和357.60分獲得亞軍和季軍。

  混合團體跳水從2015年俄羅斯喀山游泳世錦賽開始成為新增項目。每支參賽隊伍男女各派出一名選手,分別在3米板和10米臺各完成3個動作,最後按照總成績計算排名,因此對選手的技術全能性要求很高。

  喀山世錦賽上,中國選手陳若琳搭檔謝思埸在該項目摘得銅牌,是當年世錦賽中國跳水隊唯一丟金的一項。冠軍由英國名將戴利與搭檔加蘭特裏奪得。上屆布達佩斯世錦賽,中國選手邱波和陳藝文雙雙出現失誤,在混合團體決賽僅排名第六。上兩屆世錦賽混合團體産生的6枚金牌分別花落6個國家,是世錦賽跳水最具變數、競爭最激烈的項目之一。

  賽後楊健説,能為中國隊拿下這枚曾經丟掉的金牌非常興奮和開心。“現在還沉浸在奪冠喜悅中,這次在備戰期間從技術、心理等各方面都有提高。”

  林珊也表示,拿到自己首枚世錦賽金牌格外高興。被問到與去年青奧會奪金的心情有何不同,她篤定地説:“只要是金牌對我都很重要。”

  這是兩人首次配對參加混合團體項目。楊健透露:“出戰世錦賽前一個星期才知道我倆搭檔,平時沒有太多時間練習相互配合,有限的時間主要練習個人技術,訓練之餘通過生活上的交流增加默契。”

  此外,女子10米臺項目,同為14歲的中國小將陳芋汐和盧為以出色的發揮分列半決賽第一第二,輕鬆闖入決賽,將於17日向金牌發起衝擊。

  中國花遊隊在集體技術自選決賽以95.1543分再獲一銀,衛冕冠軍俄羅斯隊奪得世錦賽該項目十連冠。中國女子水球隊在小組賽首輪戰勝日本隊後,第二輪比賽12:14不敵澳大利亞隊,18日將在第三輪對陣勁敵意大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