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國際泳聯世錦賽第6日 中國跳水隊再摘一金一銀

2019-07-18 10:16: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張昀、金錦哲):正在韓國光州舉行的2019國際泳聯世錦賽17日進入第六個比賽日,在女子比賽中,中國跳水隊小將陳芋汐以堪稱完美的表現獲得女子十米跳臺金牌,這是中國跳水隊在本屆世錦賽中獲得的第九枚金牌,也是中國隊時隔6年再次獲得這個項目的金牌。另一位中國小將盧為獲得銀牌。

  陳芋汐和盧為是中國跳水隊年齡最小的兩位選手,同是2005年出生,兩位尚不滿14周歲的小將在賽場上的表現確是非常沉穩,尤其是獲得金牌的陳芋汐,每一跳都堪稱完美,她的最後一跳更是讓兩名裁判給出了滿分,最後以439分的總比分奪得冠軍,比獲得銀牌的盧為高出了61.2分,

  陳芋汐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比賽中她並不像觀眾們看起來的那樣沉穩,而是非常緊張, “緊張但還算能控制吧,畢竟領隊、教練也鼓勵我,讓我放鬆了不少。就覺得心跳自己都能聽見,有點發抖吧。”

  獲得銀牌的盧為年紀更小,但已經和張家齊搭檔獲得了本屆世錦賽女子雙人十米臺的金牌。這一次發揮略有失誤,她在賽後表示還是有些遺憾:“還是有些遺憾吧,因為誰都希望自己拿冠軍。可能還是緊張,沒有大膽地去跳,沒有放開。

  作為從來沒有參加過大賽的兩位新人出手如此不凡,甚至出乎領隊周繼紅的意料。她介紹説,女子十米臺是中國隊在八個奧運項目中不確定性最大的,2015年和2017年的世錦賽,中國隊連續兩次丟掉了這塊女子十米臺金牌。而本次在這一項目上派出兩位新人參賽,對於中國跳水隊來説也是第一次。兩位小花的出色表現讓中國隊收復了女子十米臺的金牌,讓周繼紅也倍感欣慰。

  18日,世錦賽將在跳水、花樣游泳和公開水域游泳各誕生一塊金牌。中國隊的曹緣、謝思埸將在男子三米板決賽爭奪冠軍。這是本次大賽身挑三個項目重擔的曹緣進行的最後一場比拼。曹緣在13日和15日分別搭檔謝思埸和陳艾森奪得男雙三米板和男雙十米臺的金牌。

  花樣游泳方面,黃雪辰/孫文雁將參加雙人自由自選冠軍爭奪戰,中國花遊隊還將以《怒海爭鋒》亮相集體自由組合預賽,上屆布達佩斯世錦賽中國花遊曾憑藉這套節目收穫首枚世錦賽金牌。公開水域游泳比賽方面,程龍、安家葆、侯雅雯、辛鑫將代表中國隊展開5公里游泳團體接力賽的角逐。中國女子水球隊將在小組賽D組第三輪面對世界強隊意大利隊。

  截至目前,中國跳水隊依然全部包攬了本屆世錦賽産生的所有跳水項目的金牌,而整個中國軍團更是以10金3銀1銅高居獎牌榜榜首,俄羅斯以5金3銀位列第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