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聖火採集暨火炬傳遞起跑儀式在天津舉行

2019-08-19 08:33:1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8月18日,採火使者楊博尊(前)、李珊(右)共同採集聖火。 新華社記者李然攝

  8月18日上午8:30,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聖火採集暨火炬傳遞起跑儀式在天津文化中心廣場隆重舉行。儀式上,殘奧會游泳冠軍楊博尊與奧運會女排冠軍李珊作為採火使者攜手引燃採火棒,聖火護衛手將聖火引入火種燈,並點燃位於主席臺正中的聖火盆。隨後,河西區第一棒火炬手孫長亭手持火炬開始起跑,聖火採集暨火炬傳遞起跑儀式宣告圓滿成功。

  本次聖火採集儀式採火點設置在天津文化中心廣場著名雕塑《水上月》旁,主席臺則正對雕塑設于天津美術館前。在湖水與雕塑襯托下,加之周邊濃厚的人文自然環境氛圍,為莊嚴神聖的聖火採集與火炬傳遞起跑儀式增添了幾分唯美與浪漫氣息。

  儀式開始後,五星紅旗在四名旗手的護送下入場,隨後全場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響徹天津文化中心。12名護火少女分為兩組緩步進入場內,引導身著火炬手服裝的採火使者殘奧會游泳冠軍楊博尊與奧運會女排冠軍李珊,兩人攜手手持採火棒進入場內,並站定於採火器前。隨著“聖火採集開始”的指令,楊博尊與李珊二人轉身,正對《水上月》雕塑旁的採火器,弓步半蹲,將採火棒伸向採火器中央。經過短暫的等待,採火棒最終被順利引燃,音樂響起,現場觀眾也爆發出熱烈的掌聲歡呼聲。

  隨後,三名聖火護衛手將採火棒採集的聖火引入火種燈並傳送至主席臺。在向全場觀眾展示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聖火火種之後,聖火護衛手點燃了位於儀式主席臺正中的聖火盆。熊熊火焰襯托殘運會暨特奧會選手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同時也意味著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聖火採集圓滿成功,貫穿津城的火炬傳遞活動也正式拉開序幕。

  隨著火炬傳遞首站河西區第一棒火炬手孫長亭點燃手中的火炬,向全場觀眾揮手示意並緩緩離開主席臺,河西區火炬傳遞活動正式開始,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聖火採集暨火炬傳遞起跑儀式宣告結束。自18日開始至22日,火炬傳遞路線將覆蓋到天津市16個行政區。經過23、24日的短暫休整後,8月25日,聖火將最終傳入開幕式主會場。

  以“傳遞夢想 關愛同行”為主題口號的火炬傳遞活動,將掀起全市人民扶殘助殘、殘健共融、傳遞關愛、參與殘運的熱潮,為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的成功開幕營造良好氛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