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代會的“前世今生” 64年10屆共産生5個足協主席

2019-08-21 08:55:37|來源:廣州日報|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64年10屆共産生5個足協主席

  自1955年中國足協成立以來,過去64年曆史上中國足協共召開了10屆足代會,先後産生了黃中、李鳳樓、年維泗、袁偉民、蔡振華5任足協主席。歷屆足代會的召開,都對中國足球的改革發展産生了巨大影響。

  1955年,中國足協成立後召開了第一屆足代會,中國的足球事業開始走向大發展,中國隊也在1957年首次參加了世界盃預選賽。1958年,中國足協退出國際足聯。1964年召開了第二屆足代會,前兩屆的足協主席都是黃中。

  1979年,中國足協召開了第三屆足代會,李鳳樓擔任第二任足協主席。當時恰好處於改革開放的大背景下,中國足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發展,國際足聯也重新吸納了中國足協,中國隊于1981年再次參加世界盃預選賽。

  1986年、1988年和1991年,中國足協召開了3屆足代會,袁偉民和年維泗先後擔任足協主席,當時的主要任務就是讓中國足球衝出亞洲、走向世界。

  1992年6月23日~27日,中國足協在北京西郊紅山口召開第七屆足代會,會議決定把足球作為體育改革的突破口,確立了中國足球要走職業化道路的改革方向,這就是中國足球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紅山口會議”。袁偉民成為挂名長達22年的“中國足協主席”。

  1996年和2003年的兩屆足代會反響不大,尤其是2003年之後,中國足球進入了漫長的“黑暗期”,直至2009年爆發“反賭掃黑”風暴。

  2014年1月21日~22日,第十屆足代會在香河舉行,蔡振華成為第五任足協主席。這屆足代會之後,中國足球産生了很大的變化:中央全面深改小組通過《中國足球改革總體方案》、中國足協發佈《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2016年~2050年)》、國家體育總局宣佈中國足協脫鉤運行並撤掉足管中心及編制、體奧動力宣佈以5年80億元天價買下中超全版權、裏皮入主國足、中超進入“金元時代”、校園足球成國家戰略……然而,中國足球始終無法再進世界盃決賽圈,各級國字號球隊屢戰屢敗。

  本屆足代會是連續第3屆在河北香河召開,歷史上第6位足協主席即將誕生,全新的領導班子和推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將把中國足球帶向何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