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美國贏球難掩最差戰績 塞爾維亞勝捷克列第五

2019-09-16 09:01:43|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王浩宇、林德韌)雖然美國隊在14日的籃球世界盃7-8名排位賽以87:74輕取波蘭隊,但第七名的成績依舊是美國男籃參加世界大賽以來的最差成績。

  當天5-6名的排位賽中,博格達諾維奇狂砍31分,助塞爾維亞隊以90:81逆轉捷克隊獲得第五名,後者雖然輸球,但第六的成績是已是球隊歷史最佳。

  美國隊此前在世界盃(前身世錦賽)和奧運會的最差成績,是2002年世錦賽的第六。此番征戰世界盃,沒有巨星坐鎮的美國隊在八強賽被法國淘汰,隨後又在排位賽輸給塞爾維亞,遭遇兩連敗後只能與波蘭爭奪第七。

  好在美國最終還是以一場勝利離開了世界盃。當天比賽美國全隊五人得分上雙,米切爾和哈里斯分別貢獻16分和14分,米德爾頓得到13分。波蘭的波尼特卡拿下全場最高的18分,華欽斯基得到17分。

  “世界盃結束了,我們不能沉溺于過去,這次的成績我們不會找替罪羊,我覺得沒有人需要被責怪。”美國隊主教練波波維奇説,“同樣,勝利也不會歸功到一個人身上,我們要繼續努力,繼續進步。”

  美國隊本場第一節憑藉多人命中三分球佔得先機,而波蘭過多的失誤讓美國在節末抓住機會打出一波10:0的高潮,領先14分進入第二節。此後波蘭隊狀況仍未有好轉,美國隊穩紮穩打半場結束以47:30領先,勝負幾乎失去懸念。

  波蘭隊中場休息後找回了手感,在第三節把比分追近至47:54。米切爾站出來連得5分為美國隊穩定軍心,不過波蘭還是在本節後將分差縮小至8分,看到了反敗為勝的希望。然而末節美國隊始終保持著10分左右的領先優勢,波蘭幾度發動反撲均無所獲。

  “我們這次在世界盃上表現出色,因此獲得了參加奧運落選賽的機會,波蘭籃球已經遠離奧運很久了,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在落選賽上拼搏,實現重返奧運的目標。”波蘭隊主教練泰勒説。

  塞爾維亞上半場曾落後13分,但博格達諾維奇獨取17分為球隊留住翻盤“火種”。中場休息後塞爾維亞全隊找到手感,第三節打了對手一個28:12,進入贏球軌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