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女排世界盃:朱婷“休假” 19歲李盈瑩扛大旗

2019-09-16 09:11:48|來源:錢江晚報|編輯:喻露

  15日,女排世界盃中國女排出戰喀麥隆,在朱婷“休假”的情況下,李盈瑩站了出來。

  這場原本勝負懸念不大的比賽,因為喀麥隆隊“不講道理”的強攻,帶來幾番波折。第三局關鍵時刻,正是靠著李盈瑩的三次連續進攻得手,幫助中國女排3:0鎖定勝局,贏下了這場遭遇戰。

  19歲的小將李盈瑩,已經成為朱婷身後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在首局膠著狀態下,李盈瑩多次進攻打開局面,並憑藉攻攔幫助隊伍確立優勢。第二局,中國女排的進攻多點開花,在多人都能得分的情況下,李盈瑩將更多精力放在一傳和後排上。關鍵的第三局,當比分大幅落後時,李盈瑩再次發力,更是在局末連續得分,先後多次反擊得手。除了在進攻端得到的8分,加上攔網的2分,單局10分的李盈瑩,可以説是憑藉一己之力挽回了局勢。

  全場比賽,李盈瑩作為中國隊唯一得分上雙的選手,26次扣球得到19分,成功率高達73%,攔網8次得到3分,整體效率極高,成為中國隊替補陣容的絕對進攻強點。

  2015年,太倉全國女排錦標賽上,李盈瑩的表現一鳴驚人。當時,作為賽場上唯一一名“00後”主力選手,李盈瑩成了天津女排主攻線上一個小小的重炮手。去年的女排世錦賽是李盈瑩參加的第一次世界大賽,那時她就展現出了自己的強攻能力。

  而經過一年多的成長,如今的李盈瑩變得更加全面,打得也更加聰明。本場比賽中,在發現喀麥隆接發球都比較“硬”,對細節和節奏變化應對不足後,李盈瑩沒有一味地和對手硬碰硬,而是選擇了打吊結合,或者用拐小直線的方式,來打亂對手的防守節奏。

  當然,對李盈瑩而言,她的作用絕對不止體現在對陣喀麥隆這樣的隊伍上。之後迎戰巴西、美國這樣的強隊時,不出意外對手肯定會重點針對朱婷、張常寧,這時在兩人身後的李盈瑩就需要站出來,分擔起一部分壓力。

  對於李盈瑩未來的成長,郎平充滿期待。“我覺得李盈瑩已經是二年級的學生了,去年她是第一次參加世界錦標賽。我覺得今年她上場的表現比去年更加穩定了,也正向全面型選手的方向發展。我覺得她還是有很多進步的,也會繼續給她很多的機會參加這樣的比賽。”

標簽:朱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