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馬克·加索爾:歲月磨礪,終成重器!

2019-09-16 08:57:32|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 馬克·加索爾:歲月磨礪,終成重器!

  新華社記者楊帆

  時間橫流,數年後馬克·加索爾又一次站在了北京的決賽場上。這次他贏了,世界冠軍。

  2008年,這個2米15的西班牙大個子隨隊在北京拿下奧運會男籃亞軍。只是那時哥哥保羅·加索爾是與姚明比肩、世間無二的球員,而他還只是巨星的稚嫩弟弟。

  少年不再,決戰遭遇阿根廷男籃之前,34歲的小加場均登場29分鐘,位列球隊第一,場均砍下14.4分,是西班牙隊內第二得分手。而這些數據不足以展現他對球隊的貢獻,也不足以讓他比肩哥哥保羅這樣的世界籃壇重器。

  “鬥牛士軍團”在小組賽第一階段面對突尼斯、波多黎各、伊朗隊連戰連捷,場面和分數沒有一些奪冠大熱球隊來得漂亮,但在小加串聯下,球隊防守積極穩健,進攻靈活且富有效率,無不展現著“歐洲之王”的底蘊。

  小組賽第二階段,迎戰擁有“雙子星”貝裏內利、加裏納利的意大利隊,西班牙人遭遇困局。小加全場狀態低迷,導致全隊到讀秒階段才依靠罰球和一次成功防守艱難拿下比賽。全場僅獲2分、6投1中,小加壓力萬鈞。

  不過8日J組最後一場小組賽,西班牙隊在武漢與奪冠大熱塞爾維亞隊的強強對決中,小加完成救贖。他成功限制住了約基奇,同隊友在半場結束前利用對手失誤艱難反超比分。易邊後隨著約基奇兩次技術犯規被罰出場,勝利天平逐漸向西班牙隊傾斜。

  馬克·加索爾接連幫助球隊戰勝塞爾維亞和波蘭隊後,面對澳大利亞男籃一役,他真正在世人面前書寫神跡。這場半決賽的前33分鐘他只得11分,但第四節7分鐘內又得了11分!第一個加時7分、第二個加時4分!果敢中投、強硬蓋帽、靈活空接……比賽結束一刻,轟下33分的馬克·加索爾真正接過權杖,榮升領袖。

  15日的決賽前,國際籃聯通過社交媒體發文“馬克·加索爾能夠同時獲得今年的NBA冠軍和世界盃冠軍嗎?”,NBA官方也為這條動態點了讚。是的,在美職籃賽場幫助猛龍隊奪冠的西班牙大個子,無限接近“雙冠”加冕時刻。

  面對平均年齡24.5歲的南美勁旅,決戰中小加領銜的防線攻不破、撞不動,半場讓阿根廷內線靈魂斯科拉遭遇“零封”,全隊犯下一堆失誤。西班牙隊早早取得兩位數領先,最終20分大勝帶走冠軍。

  這一仗,職業生涯已接近暮年的馬克·加索爾和隊友們合力砍下47個籃板,比對手多出20個,攻防兩端幾乎每個位置都對阿根廷人實現壓制。世界頂級舞臺上,“鬥牛士軍團”用大勝表達了他們對於籃球運動的理解,更生動展現了籃球之魅力。

  歲月磨礪,終成大器。今夜馬克·加索爾可以再記下一筆:2019年,中國,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冠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