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亞錦賽:中國男團擊敗韓國隊實現十一連冠

2019-09-19 09:03:0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印尼日惹9月18日電(鄭世波)18日于印度尼西亞日惹舉行的2019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男團決賽上,中國隊以3:0的總比分戰勝韓國隊奪冠,這也是中國男團連續第十一次獲得亞錦賽冠軍。

  中國男團隊員許昕、樊振東、梁靖崑分別迎戰韓國選手張禹珍、鄭榮植和李尚洙,均以3:0擊敗對手。

  第一場比賽許昕迎戰張禹珍。首局開局許昕未能進入狀態,張禹珍利用發球優勢連得兩分。不過許昕摸清對手戰術後,在正手進攻的同時積極調動落點,連得3分穩住局面。隨後許昕通過多次牽制住張禹珍的反手以11:3輕鬆拿下首局。第二局一開始許昕保持強勢,一度將比分拉大至9:3。此後張禹珍通過反手搏殺連追3分,許昕請求技術暫停後發起搶攻,以11:7再勝一局。第三局許昕在張禹珍的連續進攻下陷入被動,一度以0:6落後。調整狀態後許昕嘗試從正手位尋求突破,並成功打出4:0,張禹珍請求技術暫停。之後雙方比分膠著,在打至9平後許昕利用發球優勢連得兩分以11:9拿下最後一局,3:0獲勝助中國隊取得開門紅。

  第二場比賽樊振東對陣鄭榮植。首局一開始雙方就陷入僵持,不過後半局樊振東發力壓制對手,在獲得局點後再接再厲,以11:8先勝一局。第二局開局樊振東狀態極佳,一度打出6:0的小高潮。不過鄭榮植在穩定狀態之後開始反攻,利用樊振東的失誤不斷蠶食對方的得分優勢,進行到7:4時樊振東使用技術暫停。之後鄭榮植再次加強攻勢,將比分縮小至8:10。不過樊振東在關鍵球上頂住對手衝擊,以11:9再勝。第三局樊振東完全掌握局面,一路領先以11:7鎖定勝局。樊振東3:0獲勝為中國隊再添一分。

  第三場比賽梁靖崑出戰李尚洙。首局開局雙方比分交替上升至5平,不過梁靖崑中後局成功與對手拉開差距,11:8拔得頭籌。第二局梁靖崑一路領先至8:2,雖然李尚洙加強反擊,但由於差距過大,最終梁靖崑以11:7順利取勝。第三局梁靖崑越戰越勇,基本不給對手反攻的機會,11:4快速結束戰鬥。梁靖崑3:0戰勝李尚洙為中國隊鎖定勝局。

  中國隊最終以3:0的總比分擊敗韓國隊,提前鎖定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團體參賽資格,中國男團自1998年來連續十一次獲得亞錦賽男團冠軍。

  此外,當日進行的混雙的1/4決賽中,國乒組合許昕/劉詩雯和王楚欽/孫穎莎分別以3:0和3:1擊敗各自對手,雙雙晉級。半決賽中,許昕/劉詩雯將迎戰韓國組合李尚洙/田志希,王楚欽/孫穎莎將對陣中國香港組合黃鎮廷/杜凱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