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舉重世錦賽中國隊開局破紀錄霸氣奪兩金

2019-09-20 10:34:40|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泰國芭堤雅9月19日電(記者葉珊 張可任)2019年舉重世錦賽當地時間19日在泰國芭堤雅繼續進行,當日中國隊驚艷亮相,在女子49公斤級和男子61公斤級比賽中勇奪兩塊總成績金牌,並連續打破世界紀錄。

  小級別一直是中國隊優勢項目,本次世錦賽中國隊在女子49公斤級派出了全運會冠軍侯志慧和2015年世錦賽冠軍蔣惠花。兩人憑出色的表現拿下了該級別的總成績金牌及銀牌。

  兩名選手在抓舉中發揮穩定,均以94公斤的成績取得領先,未遭遇到其他對手的威脅。兩人均89公斤開把,蔣惠花三次試舉均穩穩拿下,侯志慧在第二舉94公斤成功後,第三舉挑戰自己保持的抓舉95公斤世界紀錄,將重量直接加至97公斤,可惜最終未能拿下。

  在挺舉的比拼中,二人在第三把試舉中接連打破總成績世界紀錄。先由侯志慧以挺舉117公斤、總成績211公斤打破自己保持的210公斤總成績世界紀錄,隨後上場的蔣惠花則以挺舉118公斤、總成績212公斤再次刷新世界紀錄。最終蔣惠花奪得總成績金牌,侯志慧以1公斤之差獲銀牌,朝鮮選手李聖琴(音譯)則以204公斤獲得總成績銅牌。

  當天進行的男子61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隊的世青賽冠軍李發彬一馬當先,以總成績318公斤霸氣奪取金牌。在抓舉比賽中,李發彬的第三次試舉舉起了145公斤,打破世界紀錄豪取第一,並將優勢延續到了挺舉比賽中,最終以173公斤位列挺舉第一,同時也刷新了總成績世界紀錄。

  2018年世錦賽冠軍、印尼選手伊拉萬落後李發彬12公斤獲總成績銀牌,哥倫比亞選手莫·瓦倫西亞以302公斤取得總成績銅牌。中國選手秦福林在抓舉中發揮不佳未獲得成績,之後在挺舉中以171公斤位列第三。

  在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蔣惠花和李發彬都難掩激動之情。蔣惠花表示對自己在抓舉中的表現十分滿意,她説:“今天抓舉完全發揮出了自己在訓練中的水準,完成得很漂亮。能在國慶之前,以自己的方式為祖國獻上一份大禮,非常開心。”

  李發彬表達了對贏取比賽勝利的渴望和信心,他説:“我在教練制定的嚴密訓練計劃下一步一步成長,取得了今天的成績,在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上一定能夠贏得男子61公斤級的比賽。”

  當地時間20日,舉重世錦賽將進行男子67公斤級、女子55公斤級的較量,中國隊的馮呂棟、諶利軍和廖秋雲、張宛瓊將登場亮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