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朱婷:攔網好是應該的 張常寧:發球靠技術

2019-09-20 08:59:15|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日本橫濱9月19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中國女排19日晚依靠出色的攔網和發球表現3:0完勝日本隊。賽後,朱婷和郎平都説:中國隊攔網好是應該的。而發出5個ACE球的張常寧則“霸氣”地表示:發球靠技術,跟這次世界盃用的新球沒關係。

  在當天的比賽中,身高佔據優勢的中國隊有很多的有效攔網,給日本隊的進攻造成了很大麻煩。全場比賽,中國隊14次攔死對手,其中龔翔宇貢獻了6次。

  賽後,朱婷對新華社記者談到中國隊的攔網表現時淡定地説:這應該是中國女排的優勢吧。中國隊主教練郎平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談到這個問題時也説,中國隊有身高,攔網好是應該的。

  不過,郎平坦言,當天中國隊的發球表現讓她有些意外,“不知道踩上什麼點了”。但是,郎平仍認為,中國隊的發球還不夠穩定,還需要提高。

  日本媒體也注意到張常寧的發球表現。有記者在新聞發佈會上問她,這跟本次世界盃賽啟用的新球有沒有關係。張常寧説,她沒感覺到新球和舊球的區別,發球靠的是技術。

  張常寧説完,坐在她身邊的朱婷衝她做了個鬼臉、擠了擠眼睛,對她的“霸氣”回答很是讚賞。

  朱婷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還説:“大家打得非常棒,尤其是袁心玥的進攻,張常寧的發球和‘小宇’(龔翔宇)負責的防守,都非常非常棒。”

  在當天的比賽中,張常寧以19分成為中國女排得分最高的球員。看到張常寧的出色發揮,朱婷很高興。她説:“只要能贏球,得分是排在第二位的。但是如果是球隊困難的時候,我希望自己能夠站出來。”

  當天中國隊5名首發的攻手得分都上雙了,郎平表示這是她願意看到的局面。她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天中國隊有意識地多給副攻分配球。

  “因為日本隊身高矮一些,我們想多打一點快攻,所以今天球給副攻還是比較多的。”

  郎平希望中國隊能保持進攻均衡的狀態,但她坦言能否做到這一點與對手有關。中國隊會根據對方攔網的情況,來佈置自己的進攻點。

  9月22日和23日,中國隊將在札幌進行的第二階段比賽中迎戰巴西隊和美國隊兩個勁敵,到時候中國隊的攻防能力將遇到更大的考驗。

標簽:朱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