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高亭宇:新賽季沒有具體目標,一心為2022做準備

2019-10-12 09:04:4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張逸飛)不滿22歲的小將高亭宇在11日進行的2019-2020速度滑冰國家隊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中一騎絕塵。在以35秒53獲得男子500米A段金牌後,這名中國速度滑冰名將表示,沒有為即將到來的新賽季設定目標,因為他最重要的目標就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

10月11日,高亭宇在男子500米比賽後。最終他以35秒53的成績獲得冠軍。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平昌冬奧會上,黑龍江小將高亭宇橫空出世,時年只有20歲的他以34秒65的成績收穫男子500米銅牌,為中國男子速滑實現冬奧會獎牌零的突破。如今,高亭宇更加成熟的同時也更自信了。“這兩年其實一直在調整狀態,在體能上做一些強化。隊內的直通賽我肯定沒有任何壓力,就當成訓練賽來完成,這個自信還是有的。”高亭宇説。

  作為中國速度滑冰隊500米項目上的“王牌選手”,高亭宇認為,自己現在最重要的是超越自己。“我追趕的就是我自己。當然也會關注國際上其他對手的比賽。對於各個選手的比賽風格和速度都會了解和關注,尤其是現在日本隊比較強。觀察對手的過程中也能不斷總結自己的缺點,不斷提高。”

  新賽季,中國速度滑冰隊變化不少。王濛入主以後將短道速滑隊和速度滑冰隊進行了整合,也有許宏志等幾名原來滑短道速滑的好手轉項到速度滑冰參加選拔賽。這些跨項過來的選手能挑戰高亭宇在速度滑冰的領先地位嗎?

  “我在終點等著他們!”高亭宇霸氣地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