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ATP上海大師賽四強全是小年輕兒

2019-10-12 09:08:4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10月11日,2019上海網球大師賽男單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和2號種子費德勒,先後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出局。這樣,四強全部都是年輕人,分別是21歲的西西帕斯、22歲的小茲維列夫,和同為23歲的梅德韋傑夫、貝雷蒂尼。

  四次上海大師賽男單冠軍德約科維奇昨天終結了衛冕之旅,他以6比3、5比7和3比6不敵賽會男單6號種子、希臘球員西西帕斯,從而無緣連續第九次在上海打入四強。德約科維奇此前曾和西西帕斯兩次交手,雙方各取一勝。11日的這場比賽,德約科維奇本來取得了“夢幻開局”,拿下了前14分中的12分,很快就以局分3比0領先,並以6比3佔得先機。但第二盤他在第11局遭到破發,西西帕斯拿下發球勝盤局後,將比賽帶入決勝盤。此後,希臘人沒有再給德約科維奇任何機會,以6比3鎖定全場比賽的勝利。

  這場勝利也使西西帕斯鎖定了11月10日至17日在倫敦舉行的年終總決賽的席位,這將是希臘小將職業生涯首次參加總決賽。目前,年終總決賽的8個參賽席位已經確定了6個,在西西帕斯之前獲得參賽資格的五名球員分別是德約科維奇、納達爾、費德勒、梅德韋傑夫和蒂姆。

  在稍早結束的另一場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賽會3號種子梅德韋傑夫以6比3、7比6(4)淘汰了10號種子弗格尼尼。這場勝利使梅德韋傑夫在本賽季的12場單打四分之一決賽中保持全勝,同時他也將個人本賽季的單打勝場數提升至57場,繼續領跑整個男子職業網壇。今天,他將在半決賽中對陣西西帕斯。此前四次遇到西西帕斯,梅德韋傑夫保持全勝,如果這次他仍能取勝,就將連續六站賽事打入男單決賽。

  而16進8時挽救了5個盤點的費德勒,11日又在四分之一決賽對陣小茲維列夫的第二盤挽救了5個賽點,但他沒能最終扭轉乾坤,當第六個賽點在決勝盤第九局出現後,費德勒的一記正手直線穿越球飛出底線,從而以3比6、7比6(7)和3比6齣局。小茲維列夫繼去年之後再次躋身上海大師賽男單四強,半決賽他將對陣貝雷蒂尼,後者11日以7比6(8)、6比4淘汰了蒂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