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抵達世預賽比賽地 球員直言平常心對待

2019-10-14 09:26:4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菲律賓巴科洛德10月13日電(記者鄭昕 夏鵬)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13日晚間抵達菲律賓中部城市巴科洛德,為兩天后將在這裡舉行的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預賽階段(四十強賽)的關鍵戰役做最後衝刺。

  國足是在13日下午從廣州出發前往巴科洛德的。由於兩地之間原本沒有直飛班機,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此次專門增開一班包機直航,令國足免於遭受在馬尼拉轉機的舟車勞頓之苦。

  受左小腿傷勢困擾的李磊此次沒有隨隊前來。在出征之前,國足醫療團隊對李磊的傷情鑒定還是認為讓他出戰高強度比賽可能有傷情復發、加重的危險。因此,為保護球員,隊伍最終決定留這名左邊後衛在國內繼續訓練與康復。

  其餘在大名單內的25名球員悉數同機抵達。大戰在即,球員的神情普遍比較嚴肅,但還是接受了不少中國球迷簽名或合影的要求。隊中主力吳曦表示,儘管國足已在年內兩勝菲律賓隊,但本次又是全新的一場比賽,依然要以平常心來對待。

  菲中兩隊在今年年內已有兩次交鋒。在年初的亞洲盃小組賽上,國足以3:0完勝;7月份在廣州舉行的一場國際足球友誼賽中,中國隊又以兩球優勢輕取對手。

  據了解,中國隊球員將於14日前往比賽場地進行適應性訓練。反觀東道主已經在巴科洛德集結多日,近來也開啟了一天兩練的節奏來準備同國足的對決。

  菲律賓隊中頭號球星、現效力於英格蘭冠軍聯賽加的夫城俱樂部的門將尼爾·埃瑟裏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的腿傷已經完全康復,他有信心出現在15日比賽的首發陣容中。“我知道中國是小組中的一支強隊,但我相信我們能夠找到方法阻擋中國隊進球。”

  中國隊目前在四十強賽中以2戰2勝積6分的戰績、憑藉凈勝球優勢壓過敘利亞隊位居A組榜首,菲男足則是1勝1負位列小組第三。

  四十強賽中8個小組的第一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十二強賽。

  根據亞足聯的安排,菲中之戰將於北京時間15日20時開踢。同組敘利亞隊與關島隊的比賽則將在北京時間同日的22時進行。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