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軍運會中國女排力克巴西贏得兩連勝 團結與沉穩成為取勝秘笈

2019-10-18 08:4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晉):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排小組賽17日在武漢江漢大學體育館繼續進行,在迎戰衛冕冠軍巴西隊的強強對決中,中國女排直落三局,以25-17、25-16和25-21擊敗對手,取得小組賽兩連勝。

  在世界軍人運動會的女排賽場,巴西女排算得上是中國隊的“苦主”。上一屆韓國軍運會女排決賽中,巴西隊正是擊敗了中國隊奪得冠軍。今年征戰武漢,巴西女排擁有多位國手加盟實力不容小視,首輪她們就以3-0乾淨利落的擊敗加拿大,展現了強大的進攻實力。但本輪面對在家門口作戰的中國女排,巴西隊的主攻手們終於“啞火”了。

  本場比賽,精心備戰的中國隊精準地限制了巴西隊扣殺火力,依靠二傳手靈動的調度和高效的攔網將比賽節奏拖入了“中國時間”。而在副攻手袁心玥的帶領下,中國女排的進攻套路和效率則明顯優於對手,以25-17、25-16輕鬆拿下前兩局。雖然此後巴西隊調兵遣將,調整戰術,一度拖住比分,但團結一致,協同作戰的中國女排還是多點開花,以25-21拿下決勝局。賽後,球隊核心袁心玥坦言,擰成了一股繩的中國女排正在成長:“我覺得我們今天大家擰成了一股繩,在各個方面貢獻自己的力量,今天我在進攻上有點受阻,但是其他隊員幫隊伍承擔了很多。隊伍還是成長的越來越好吧,我們的目標還是贏下最後一場球,希望會越來越好。”

  本場比賽,中國女排主攻李盈瑩憑藉穩定發揮成為了球隊的“定心丸”,比賽焦灼階段,也正是她的高品質跳發球和攔網穩定了軍心。賽後李盈瑩也表示,比賽不是靠一個人勝利,團隊協作才是取勝秘笈,“最重要是團隊協作,巴西是一個強隊,我們對她們準備很充分,我覺得我們隊伍不是一個人在打球,是集體在作戰,我自己也在慢慢尋找自己最佳狀態,畢竟軍運會是很重要比賽, 發揮自己最大的能量,接下來我們還是會重視每一個對手,一場球一場球去打。”

  在擊敗了本屆世界軍運會最大的競爭對手巴西之後,中國女排向著奪冠的目標邁進了一大步。主教練吳曉江賽後將這場關鍵勝利歸功為細緻的準備和一個“穩”字:“賽前的技戰術經過電子系統分析,有針對性的針對巴西隊的幾個弱點進行了佈置,我覺得這場比賽處理最好的就是心態,誰都知道巴西是所有球隊裏最強的隊伍之一,是我們最強的對手,我賽前安排大家不要動員過頭,很高興看到隊員在場上非常耐心、細緻冷靜,還是打好自己的東西,每一個球處理好,最後贏得比賽勝利,我覺得這是一個平穩的過程。”

  按照賽程,10月20日,中國隊將在本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排第三輪比賽中迎戰加拿大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