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設立國內球員工資帽 20-21賽季頂薪900萬

2019-10-18 08:52:0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CBA聯盟”)17日召開CBA俱樂部投資人會議暨股東會第七次會議,討論和表決通過了CBA聯盟戰略發展共識和一系列改革議案,涉及國內球員工資帽、外援政策、青訓準入和俱樂部及球員愛國主義教育和價值觀培養等多方面內容。自2020-2021賽季開始,國內單一球員最高合同工資限額為該賽季工資帽基準值的25%,2020-2021賽季為900萬元。

  CBA聯盟表示,為了儘快遏制國內球員薪資增長過快的趨勢,促進CBA聯賽可持續發展,聯盟股東會一致同意設置工資帽,並統一球員薪資結構,包括合同工資(基本工資和賽季排名為基礎的績效工資)和單場贏球獎。

  自2020-2021賽季開始,初始工資帽的基準值為3600萬元,緩衝值為1200萬元,初始工資帽上限為4800萬元,下限為2400萬元。實際合同工資支出超出工資帽上限或者低於工資帽下限的俱樂部,應向聯盟繳納青訓調節費(比例逐年遞增,2022-2023賽季起為100%)。調節費由聯盟專款專用,統一用於青訓和CBA品牌青少年賽事。

  CBA聯盟還將充分調研,制定一系列特例條款(無需繳納全部或部分調節費),包括單場贏球獎特例(另行設立上限)、各級國家隊隊員激勵特例、邊疆地區特例、鼓勵年輕球員傑出表現和特殊貢獻球員等特例條款。

  自2020-2021賽季起,新簽署合同的球員將按照聯盟制定的標準合同統一模板,其中單一球員最高合同工資限額為該賽季工資帽基準值的25%,2020-2021賽季為900萬元。對於超過該金額的球員合同,聯盟將不予註冊。為鼓勵高水準外援加盟CBA聯賽,暫時不設定外援工資帽。

  為提高國內球員競技水準和訓練品質,在聯賽當中增加與多元化高水準外援對抗機會,自2020-2021賽季開始,CBA俱樂部可自主決定增加外援註冊數量最高至4人,每場比賽最多可報名2名外援。同時為增加國內球員出場時間,挖掘年輕球員潛力,打造國家隊儲備人才,自2020-2021賽季開始,每支球隊外援上場為2人(最多)4節4人次,每節最多一人次(任一時刻只有一名外援在場上)。

  但為保證聯賽的平衡性和觀賞性,除八一隊之外,上賽季成績排名後4位的球隊,每支球隊外援上場定為2人(最多)4節5人次,最後一節最多一人次。進入季後賽後,不再允許新註冊外援或更換註冊外援,所有球隊(八一隊除外)均適用4節4人次。

  為進一步夯實CBA俱樂部人才培養基礎,為CBA聯賽和各級國字號隊伍輸送高水準後備人才,各俱樂部將逐步完成兩個梯隊的青訓體系,參加CBA青少年賽事,建立俱樂部長期運營的青訓基地。

  從2019-2020賽季起,CBA聯盟將進一步加強CBA俱樂部和球員愛國主義教育和價值觀培養。各俱樂部和球隊必須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和價值觀培養小組,定期展開各種形式的社區化和公益化教育和培訓活動,並嚴格遵守俱樂部運動員教練員行為規範。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