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軍運會第2日:中國軍團再攬14金 刷新多項紀錄

2019-10-21 09:01:1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 岳川) 20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以下簡稱“軍運會”)迎來開幕後的第2個比賽日。繼首日進賬12枚金牌後,中國代表團當日又斬獲14金,以26枚金牌位居獎牌榜榜首。比賽中,中國選手在多個項目中刷新紀錄。

  在當日較早結束的公路自行車女子個人、團體賽中,中國隊一箭雙雕攬下兩金。按照規則,個人賽採取同時出發先到勝出的方式,同時以每隊前兩名選手的成績累加計算團體成績。

  比賽中,中國隊採取後發制人的戰術,依靠團隊配合在衝刺階段搶佔了有利位置。最終趙茜沙以2小時2分53秒的成績率先衝線獲得冠軍,她的隊友普譯嫻、孫佳君、梁洪玉分列第4、5和13位,這4位選手亦將團體賽金牌收入囊中。

  繼首日拿下6金、打破多項紀錄後,中國選手在游泳賽場上仍然搶眼,單日又收穫6枚金牌。

  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由朱夢惠、王簡嘉禾、張雨霏、楊浚瑄組成的中國隊以3分39秒57的成績奪得冠軍,並打破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紀錄。不僅如此,楊浚瑄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刷新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紀錄的方式折桂,一日收穫兩金。

  季新傑與汪順當日也有優異表現,兩人分別以7分53秒65和1分56秒25的成績摘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及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其中汪順創造了新的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紀錄。此外,索冉以30秒74奪得女子50米蛙泳冠軍,張雨霏以58秒59的成績在女子100米蝶泳決賽中率先觸壁。

  柔道項目連續兩日有金牌入賬。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級比賽中,中國選手王彥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冠軍,其隊友李揚摘走銅牌。至此,中國選手在本屆軍運會柔道個人賽中共收穫4金、2銀、2銅。

  水上救生的賽場上也傳來捷報。該項目當日共産生6枚金牌,中國選手摘走其中5金。牛鈺捷以2分12秒56獲得男子200米超級救生項目冠軍,女子200米超級救生的金牌被戴曉蝶以2分28秒51摘走。吳惠敏不但在女子50米假人救生項目上折桂,其33秒93的決賽成績還刷新了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紀錄。

  此外,由戴曉蝶、邱鈺涵、吳惠敏、張思詩組成的中國隊以1分47秒58獲得水上救生女子4x50米障礙游泳接力冠軍,這一成績同樣打破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紀錄;侯鈺傑、淩華男、蘇蔚俊、張家也沒有讓男子4x50米障礙游泳接力的金牌旁落,1分34秒80的成績還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馬術賽場上,中國選手亦有不俗表現。這是中國代表團首次組隊參加軍運會馬術比賽,在20日進行的場地障礙賽中,毛立新獲得65分的滿分,用時54.42秒,根據用時排序獲得第4名。本場過後,毛立新的個人排名升至第9位,中國隊團體成績位居第12。

  軍事五項比賽進入第2日的爭奪。本屆軍運會,軍事五項項目設男子個人全能、團體、障礙接力及女子個人全能、團體、障礙接力共6塊金牌。根據比賽流程,運動員將依次參加射擊、障礙跑、障礙游泳、投彈、越野跑、障礙接力比賽。

  在當日進行的女子個人全能障礙跑比賽中,中國選手盧嬪嬪以2分10秒09的成績打破該項目世界紀錄,排名單項第一。潘玉程的發揮同樣出色,以2分09秒41完賽的他成為在軍運會男子個人全能障礙跑項目中首個跑進2分10秒大關的選手。

  中國隊的三大球項目也延續了前一日的強勢表現。被視為奪冠熱門的中國八一女排3:0輕取加拿大隊,從而以小組頭名的成績晉級四強。男排比賽20日開打,中國隊首戰3:0戰勝法國隊,取得開門紅。

  中國八一男籃以98:79戰勝美國隊,迎來小組賽兩連勝。八一女籃贏得更加乾脆利落,姑娘們以128:43擊敗德國隊,取得兩場大捷後位居小組第一。

  乒乓球比賽也于當日繼續進行。由樊振東領銜的中國八一男隊在團體半決賽中3:0戰勝沙特阿拉伯隊,順利挺進決賽。本屆軍運會乒乓球比賽歷時8天,共有32名男子選手和13名女子選手參賽,將産生6枚金牌。(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