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盃上海站回歸 群英薈萃爭取世錦賽名額

2019-11-13 09:57:0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上海11月12日電(朱翃 王佳婧)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上海站強勢回歸,將於12月6日至8日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體育館進行,本屆短道速滑世界盃是北京冬奧週期開啟後,中國首次承辦的短道速滑世界盃比賽。由於上海站是世界盃6個分站賽中的第4站,各路豪強將為爭奪世錦賽名額而拼盡全力。

  本次比賽預計將有超過230名運動員報名參賽,中國短道速滑隊將盡遣主力出征。在10月初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中橫空出世的上海本土小將宋嘉華也可能在東方體育中心披掛上陣。第二站蒙特利爾站的爭奪,宋嘉華首次登上國際比賽的舞臺,參加了男子1000米和1500米的較量。

  剛剛結束的北美兩站世界盃中,中國隊表現不俗。中國首位男子短道速滑奧運冠軍武大靖在鹽湖城實現衛冕,獲得男子500米金牌。范可新、韓雨桐、曲春雨、臧一澤、張雨婷組成的中國女隊連續兩站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賽中奪冠。“奶爸”韓天宇缺席一個賽季,歸來後和隊友拿到蒙特利爾站混合2000米接力金牌。中國短道隊新賽季的表現,讓冰迷對即將到來的上海站更加期待。

  新賽季的短道速滑國際賽場也是風起雲湧。冬奧六金得主、韓裔俄羅斯選手維克多·安強勢復出,歸來首站便攪動了男子短道格局。在鹽湖城世界盃上,他帶領俄羅斯獲得2金2銀,男子5000米接力和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都在最後階段絕殺,帶隊登頂。加拿大隊金·布廷帶領女子短道滑入“41秒時代”,她在鹽湖城創造了女子500米新的世界紀錄。此外,匈牙利劉氏兄弟、荷蘭短道雙姝勞拉、舒爾婷也都虎視眈眈。

  2019年是上海與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結緣的第十年,過去十年上海舉辦了九屆世界盃分站賽。在這十年裏,高水準的比賽為滬上冰迷們打開了世界的窗口,冰迷的熱情也讓賽事獲得了更多的經驗和成長的動力。借著上海超級杯短道速滑及花樣滑冰、隊列滑大獎賽的餘熱未盡,初冬的這一場短道盛事又將在滬上掀起新一輪冰雪熱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