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預賽:中國男足1:2憾負敘利亞

2019-11-15 08:31:24|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11月14日,中國隊主教練裏皮在比賽中。 當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四十強賽中,中國隊以1比2不敵敘利亞隊。 新華社記者 潘昱龍 攝

  新華社迪拜11月14日電(記者 蘇小坡)14日晚,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預賽階段(四十強賽)A組的一場關鍵戰役在此間打響,中國男足在上半場扳平比分後,下半場因為一粒烏龍球以1:2遺憾負於小組最強對手敘利亞隊,目前在小組中僅以凈勝球優勢排在第二位。中國男足主教練裏皮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辭職並承擔輸球責任。

  由於國內安全形勢不穩,敘利亞隊選擇阿聯酋迪拜的馬克圖姆體育場作為球隊的主場。上半場第18分鐘,敘利亞隊斷球後發動反擊,10號馬瓦斯在右路傳中,11號奧馬裡頭球攻門將球頂入死角!0:1,國足落後。第29分鐘,國足扳平比分,吳曦在禁區外攔截對手解圍球,挑傳到禁區內左側,武磊插上淩空墊射破門!1:1,雙方戰平。

  下半場雙方互有攻勢。第53分鐘,中國隊後腰池忠國受傷下場給球隊之前比較流暢的整體攻防帶來一些影響。第61分鐘,武磊接後場長傳停球過長,被對方門將沒收,錯失單刀機會。第75分鐘,敘利亞隊7號赫裏賓左路並無太大威脅的一腳傳中,被張琳芃不慎墊入自家球門!1:2,國足最終遺憾落敗。

  本場戰罷,中國隊2勝1平1負積7分,以凈勝球優勢領先菲律賓隊排在四十強賽A組的第二位,敘利亞隊則以四戰全勝積12分排名第一。

  根據亞足聯安排,國足在四十強賽A組的下一輪比賽定於2020年3月26日舉行,屆時國足將在主場迎戰馬爾代夫隊。

  按照規則,四十強賽中8個小組的小組頭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十二強賽。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