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女籃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亞大區預賽:中國輕取菲律賓晉級

2019-11-18 09:09:2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奧克蘭11月17日電(記者 郭磊)17日,在奧克蘭舉行的女籃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亞大區預賽A組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中,中國女籃以127:49輕取菲律賓隊,憑藉小分優勢以小組第一身份晉級下一階段比賽。

  在這場一邊倒的比賽中,中國隊全場牢牢掌控主動權,儘管如此,隊員們自始至終仍保持著對對手的高壓防守,並在進攻中不斷演練技戰術,攻防非常流暢。

  在前兩場比賽上場時間不多的中國隊中鋒韓旭當日得到更多的上場時間與全隊磨合,她也不負眾望地砍下全場最高的26分和9個籃板。對此,韓旭表示,自己回到國家隊和在WNBA不同,在國家隊自己還要主動承擔更大的責任,與隊友做更多磨合,過去三場比賽自己都在不斷調整。

  賽後中國隊主教練許利民評價説:“這次小組賽三場比賽,境遇各有不同。第一場發揮不好失利,第二場扛住重壓打出水準,第三場打得很流暢。中國女隊是一支世界強隊,我對隊員們的表現表示滿意,她們表現出了世界強隊應有的精氣神。回頭看,第一場的失利對年輕隊員是很好的逆境教育。”

  比賽過程中,許指導不斷在場上場下與韓旭溝通,處處體現對她的悉心照料。對此,許指導説:“這支中國女籃整體都非常年輕。韓旭到目前與全隊合練時間不到兩個月。比賽也是韓旭難得的以賽代練的機會。其實,從現在開始,我們已經在全力以赴準備第三階段的比賽。”

  菲律賓主教練阿奎諾賽後表示,在隊裏兩名隊員受傷的情況下,與中國這樣一支世界級強隊對抗,更多的目的是在過程中去學習和鍛鍊隊伍。這場比賽達到了這樣的效果,隊員們都很努力去爭取。

  在隨後進行的另一場小組賽比賽中,儘管韓國隊最終以65:69輸給新西蘭隊,但仍因小分優勢以小組第二幸運晉級。本次比賽,中國、韓國和新西蘭隊均取得兩勝一負的戰績,菲律賓隊三戰皆墨小組墊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