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立方”冰上運動中心結構封頂 國家游泳中心明年將實現“冰水雙驅”

2019-11-18 15:42: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單立娟):18日,隨著最後一方混凝土澆築完成,位於國家游泳中心南廣場地下的“冰立方”冰上運動中心順利封頂。標誌著這一由北京國資公司投資建設、中建一局華北公司承建的全新建築主體結構施工工作全部完成。

“冰立方”冰上運動中心結構封頂 儀式現場

最後一方混凝土澆築

  據了解,“冰立方”冰上運動中心將在建成後,全年運行冰上項目,與“水立方”主場館全年運行水上項目並駕齊驅,共同促進“雙奧場館”國家游泳中心的可持續發展。未來,冰上運動中心將成為集冰上賽事、滑冰健身、冰上培訓、體育旅遊、冰上演出等功能于一體的冰上項目平臺,北京2022年冬奧會時將供冬奧賽事配套使用,賽後將作為冬奧會重要遺産永久保留冰上功能,用於普及冰壺運動及助力群眾冰上健身。

冰立方可持續發展論壇

  當天,國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冰上運動中心可持續發展論壇召開,通過對冰上運動中心建築特點的結構、運營發展的展望和品牌塑造傳播的探討,為大家揭開了這座“地下冰場”的神秘面紗,也解開了國家游泳中心“冰水雙驅”的全新“冰上驅動力”之謎。

  論壇期間,國家游泳中心發佈了“冰立方”冰上運動中心招商方案,展示了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和開放融合的姿態。受邀出席活動的冰壺明星王冰玉、“冰立方”首席體驗官張赫和國際制冰專家等在論壇上熱情互動,讓與會嘉賓現場了解了冰壺運動之美。該中心預計將於明年秋季向公眾全面開放,為廣大冰雪運動愛好者提供一個業態豐滿、項目多元、服務優質、擁有奧運品質的便民冰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