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職業斯諾克協會主席: 中國在擴大斯諾克全球影響力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2019-11-19 09:12: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世界職業斯諾克協會主席傑森.弗格森日前表示,斯諾克運動的全球影響力正在顯著提升,目前斯諾克比賽的電視轉播信號可以覆蓋全球四分之一的受眾,球迷數量超過5億。而中國在斯諾克的全球化進程中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北愛爾蘭公開賽剛剛落下帷幕,專程前來為衛冕冠軍英格蘭名將賈德.特魯姆普頒獎的世界職業斯諾克協會主席傑森.弗格森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斯諾克運動目前受到越來越多的受眾關注和喜愛,已步入良性發展軌道,中國更是這項運動的重要市場:“在世界上,斯諾克運動也在越來越多的國家裏流行起來,比賽的在線收視情況越來越好。這樣的發展趨勢真是相當不錯。我也相信未來我們會進入更多的國家和地區,當然要達到這樣的目標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弗格森指出,目前全球16億受眾,大約世界人口四分之一,可以通過電視信號看到斯諾克比賽的直播,球迷總量超過5億。特別是在中國,這些年來伴隨越來越多的職業斯諾克球員誕生,這項運動在中國受到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喜愛程度不斷提升。弗格森表示,世界職業斯諾克協會本賽季將考慮進一步提升購票觀眾的現場觀賽體驗,而這也是該組織過去十年以來一直為之奮鬥的目標:“我們不應該僅僅考慮如何把比賽塞到狹小的體育場裏,更多應該考慮提升觀賽感受,讓買票的觀眾感到物有所值。此外,我們還要努力提升球迷們在體驗區的互動體驗的感受,讓更多有興趣嘗試斯諾克的球迷有機會拿上球桿,而這些對我們推廣這項運動來説太重要了。這些是我們要努力改善的東西,令人高興的是我們正在大步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本賽季的比賽目前已經進行了三個多月,中國軍團方面除了顏丙濤在里加大師賽奪冠以外,還沒有其他球員進入過各項賽事的決賽。談到中國球員總體表現的情況,弗格森表示,首先還是要認識到這項運動在中國發展時間並不長的現實。他認為斯諾克在英國已經有相對較長的發展歷史,而中國接觸這項運動的時間還不算太長。因此,目前這項運動的頂尖選手大部分還是集中在英國,這是由這項運動的歷史發展情況決定的。弗格森同時表示,中國名將丁俊暉的出現和崛起不僅成為中國斯諾克迅猛發展的開端,同時對於拓展這項運動的全球影響力意義重大。

  “中國球員丁俊暉的崛起,有效推動了這項運動進入中國市場,同時對於拓展斯諾克在全球影響力有非常大的幫助。很多現在中國的職業球員都是看著丁俊暉打球長大的,踩著丁俊暉的腳步一路走過來的。”

  對於年輕一代的中國職業球員的發展培養,弗格森也給出了自己的建議。他指出,中國的年輕球員要堅持夢想、永不言棄,假以時日,越來越多的排名賽冠軍,甚至世界冠軍一定會出現在中國:“對於年輕的中國軍團,我想他們只需要堅持下去,堅定信念。成為一名出色的運動員,這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而是需要多年的付出和貢獻。你在比賽中被打敗,信心下降,輸球後在飛機上感到沮喪,獨自回家,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關鍵是在第二天你能從失敗中站起來,再次信心滿滿地投入訓練和比賽。這正是我要傳遞給中國球員的信息:堅持夢想、永不言棄、永遠牢記自己的目標。”

  據悉,下個星期,本賽季三大賽的首項比賽“英錦賽”將在英國的約克巴比肯中心開桿。中國軍團將有25人出征這項歷史最為悠久的賽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