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巴赫眼中的洛桑冬青奧會:精彩 包容 可持續

2020-01-22 08:45:1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洛桑1月21日電(記者丁文嫻、羅鑫)在2020年洛桑冬青奧會即將落幕之際,國際奧會主席巴赫21日出席新聞發佈會時,讚揚這是一屆精彩、包容的賽事,並強調賽事籌辦要遵循《奧林匹克2020議程》。

  “在賽事開始之前,有人問我對洛桑的期待是什麼,我説國際奧會希望洛桑能汲取他們在夏季青奧會上習得的經驗,使《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實施進入新時代。現在比賽結束了,我要説,恭喜你們,你們做到了。”巴赫説。

  “在奧林匹克之都洛桑,我們見證了一屆精彩的冬青奧會。非常感激洛桑、沃州、以及全體瑞士人民為年輕運動員們營造出如此棒的氛圍。”他表示。

  賽事期間,各舉辦城市都洋溢著熱烈而歡快的冰雪運動氣氛。據洛桑冬青奧會組委會主席維爾日妮·費弗爾介紹,有64萬多人參與到了賽事及相關活動中,其中包括8萬名小學生。約35萬人去現場觀看了比賽,其他人則踴躍參加了“En Jeux!”系列活動。比如洛桑賽區的頒獎儀式統一于傍晚在市中心廣場舉行,平均每天吸引約2000名觀眾。

  相比2016年的利勒哈默爾,洛桑冬青奧會還更加國際化。巴赫介紹,參賽的國家和地區比上一屆多了8個;本屆賽會吸引了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家註冊媒體前來報道;每日賽事消息在191個國家和地區播發,4年前這一數字僅為89個。

  談及賽事籌辦,巴赫肯定了洛桑冬青奧會組委會在可持續發展、遵守《奧林匹克2020議程》方面做出的努力。“他們始終遵循國際奧會和《奧林匹克2020議程》倡導的改革,許多新項目在本屆賽事露面。這些改革將助力實現完全的性別平等和高度包容的賽事。”

  組委會倡導可持續發展的一大策略是鼓勵使用公共交通。據統計,百分之八十的代表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比賽場地。巴赫笑著回憶:“當我從洛桑去聖莫裏茨(速度滑冰等項目的比賽地)的時候,兩趟火車之間最短的換乘時間是5分鐘,非常有效率。作為一個德國人,不得不説,這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回答本屆賽事將給以後的奧運會承辦方帶來什麼啟示時,巴赫的回答言簡意賅:“遵守《奧林匹克2020議程》。”

  他還表示,籌辦奧運會需要構建全方位的視角。“如果你沒有必要的體育設施,或者普通人不能享受賽會的快樂,那賽事就不會非常成功。每一個小的方面都很重要。”

  洛桑冬青奧會1月9日開幕,將於22日閉幕。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的1872名15至18歲的運動員參加了8個大項、16個分項、81個小項的比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