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安開啟新賽季 隊核回歸領銜首戰四大看點

2020-02-18 08:58:2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2月18日電(卞立群)18日晚八點,中超豪門北京國安將迎來賽季首戰,在亞冠小組賽中客戰泰國球隊清萊聯。

  在冬春之交的節點上,這本應是中超“BIG4”的新賽季開端,熬過近3個月冬歇期的各隊球迷也本可以大飽眼福,但突如其來的疫情打破了原有計劃。中超四支亞冠球隊中,僅有北京國安按原計劃開賽,而這也將是4月份之前,唯一一場國內足球俱樂部的正式比賽。

  開季之戰向來難度不小,在這個特殊節點下開啟新賽季,對於北京國安的考驗也無疑更加巨大,但隨著隊核比埃拉回歸、熱內西奧對於球隊打磨程度加深,國安新賽季首戰可謂看點頗多,十分值得期待。

  隊核回歸,國安重拾控制力?

  上賽季中超第18輪,北京國安在京城德比中2:1戰勝同城對手北京人和,取得主場十連勝,積分榜繼續強勢領跑。但彼時的北京國安卻樂不起來,這也成了球隊在整個賽季的拐點。

  在那場比賽中,中場樞紐人物比埃拉意外受傷,傷停數月,國安不得不在夏季轉會窗口臨時引進巴西中場費爾南多,但更偏向於防守的後者並不能完全彌補空缺。僅剩下奧古斯托這一“單核”的北京國安,在中場控制力方面下滑嚴重,中前場串聯也大不如前。在各項賽事中遭遇三連敗,不但足協盃出局,而且也丟掉了聯賽第一的位置。

  傷癒後,比埃拉曾短暫租借加盟西乙拉斯帕爾馬斯隊,出戰13場交出了打進10球助攻3 次的亮眼數據,還當選了西乙聯賽12月份最佳球員。從狀態來看,比埃拉顯然未受傷病影響。今年年初回歸北京國安後,比埃拉在熱內西奧的全新體系下磨合了一個多月,他的融入能否讓國安重拾比賽控制力,激活昔日狀態,是球隊新賽季首秀的最大看點。

  熱內西奧能否帶給球隊新意?

  上賽季後期,倉促接手北京國安的熱內西奧在上任首戰中帶隊主場1:3不敵廣州恒大,丟掉爭冠的關鍵戰役。此後又率隊征戰8場聯賽,取得6勝1平1負的戰績。雖然未能奪冠,但鋻於初來中超賽場,又是在缺少比埃拉的情況下取得如此戰績,也算具有説服力。

  經歷了一個完整的冬訓備戰期,熱內西奧更加充分地將自己的理念帶給球隊。從去年後半程來看,熱內西奧麾下的球隊更注重邊路進攻,巴坎布雖然依舊頻頻浪費機會,但正逐漸走上復蘇的軌道。

  新賽季,隨著比埃拉的回歸以及新援楊帆加盟,晉鵬翔等外租球員也陸續回歸,熱內西奧的選擇會更加豐富。至於國安堅持邊路進攻還是重拾中路滲透,將是賽季首戰的一大懸念。而且新賽季亞冠聯賽將是3名外援+1名亞洲外援的出場配置,如何調配外援組合,也將是諸多看點之一。

  對陣泰國球隊,國安能否繼續強勢?

  此前北京國安共與泰國球隊有過6次交手,取得5勝1負進19球失8球的戰績,是對陣泰國球隊戰績最佳的中超球隊。

  上賽季亞冠小組賽中,北京國安也曾在小組賽階段對陣泰國球隊,在與武裏南聯的雙回合比賽中,國安客場3:1、主場2:0雙殺對手,這也是國安在小組賽中僅有的2場勝利。

  此番對陣的清萊聯隊是上賽季泰超聯賽冠軍,新賽季他們已經進行完3場比賽,取得1勝1平1負的戰績。在與墨爾本勝利的亞冠小組賽首輪中,清萊聯客場1球惜敗對手,作為亞冠新軍,展現出了一定的實力。在進行完3場比賽後,對手的狀態也無疑要比國安佔優。

  國安能否取得開門紅?

  萬事開頭難,賽季首戰往往充滿著各種不確定因素,國安在賽季首戰中也經常出現慢熱的狀況。近5個賽季的首場比賽中,國安隊僅取得1勝1平3負的戰績。

  隊長于大寶在賽前採訪中也坦言,每年第一場比賽都非常困難,可能比賽過程會踢得很艱苦,但結果是最重要的,會全力以赴拿下比賽,獻給北京球迷和全國球迷。

  由於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國安的備戰也與往年相比有所不同,球隊備戰全部在海外進行,先是去了歐洲,而後又輾轉韓國和泰國,原有的備戰計劃被打破。此役過後,國安還將面臨2個月沒有比賽的空檔期,重重因素之下,如今的球隊或許並不處於最佳狀態。

  在特殊節點下,國安新賽季首戰無疑將吸引全國球迷的關注,相信遠在異鄉的國安將士,能在“抗疫”背景下力爭賽季開門紅。(完)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