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體育總局:各隊總體狀態良好 缺席賽事不影響整體實力

2020-02-21 08:29:00|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 近日有媒體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危及中國隊運動員奧運備戰,國家體育總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對此表示,目前各參賽隊整體狀態良好,雖有個別隊伍缺席一些賽事,但並不影響奧運資格和隊伍整體實力。

  該負責人介紹了國家隊疫情防控和備戰參賽的最新情況。據介紹,疫情發生後,國家體育總局第一時間研究制定防控方案,迅速採取應對舉措。一是實行國家隊全封閉管理,對各項目國家隊運動員、領隊、教練員、興奮劑檢測人員及廚師、保潔等服務保障人員均實行封閉管理,禁止一切非必要的訓練場地轉移。強化運動員公寓、訓練場館、餐廳等區域的防控,嚴防疫情輸入。

  二是通過提前出國訓練、延長國(境)外訓練時間等方式,保證東京奧運會備戰重點人員訓練參賽不受影響。已啟動建立國家隊海外訓練營和臨時轉訓基地。目前,乒乓球、羽毛球、體操、拳擊、女足等多支隊伍正在國外訓練,將從訓練地直接赴相關國家或地區參加奧運資格賽等重要賽事。

  三是加強與國際體育組織、賽事舉辦國政府及體育組織溝通,及時通報疫情防控形勢和進展,介紹參賽隊伍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成效,主動開展行前醫學檢查並做好出入國(境)防護。在相關國際和國家體育組織、我駐外使領館的支持幫助下,各支隊伍在按計劃順利轉訓、參賽。

  該負責人介紹,目前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各支隊伍總體上狀態良好,正在心無旁騖地訓練和比賽。此前女籃、女足、蹦床和部分冬季項目都在國際賽場表現出良好的精神風貌,受到了廣泛關注。同時,體育總局以疫情防控為生動教材,組織學習抗疫一線人員的奮鬥和犧牲精神,體會抗擊疫情中全國人民表現出的凝聚力,使體育健兒們更加堅定了為國爭光的決心和信心。

  該負責人表示,最近確有個別隊伍缺席了一些賽事,但並不影響奧運資格和隊伍整體實力。總局有信心完成好“抗疫情、保備戰”雙重任務,打造一支能徵善戰、作風優良的奧運隊伍,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優異成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