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國際奧會:東京奧運按計劃推進 其他言論均屬猜測

2020-02-26 17:20:07|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姬燁 王夢)針對國際奧會委員迪克·龐德做出的“如果三個月之後新冠肺炎疫情威脅不能消除,2020年東京奧運會可能取消”的判斷,國際奧會發言人26日向新華社記者表示,國際奧會正為東京2020年奧運會如期成功舉辦而不斷努力,龐德的言論很好地解釋了這一點。除此之外,一切言論均屬猜測。

  據美國媒體報道,加拿大籍的國際奧會委員龐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三個月之後新冠肺炎疫情威脅不能消除,東京奧運會可能會被迫取消,但不可能延期或者易地舉行。

  對此,國際奧會發言人通過郵件向新華社記者表示:“國際奧會正為東京2020年奧運會如期成功舉辦而不斷努力,迪克·龐德很好地解釋了這一點。國際奧會剛剛重申,東京奧運會的籌辦工作正按計劃推進。為舉辦一屆安全、可靠的奧運會,阻擊疫情是東京接下來的重要工作。東京奧組委將繼續與各相關機構合作,密切監測傳染病的發病情況,同時也將與各相關機構共同商討任何必要的對策。”

  “此外,國際奧會也與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國際奧會的醫學專家保持聯繫。我們完全相信各相關政府部門,特別是日本和中國相關機構,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應對這一局面。”

  國際奧會發言人還説,除上述表態之外,其他關於疫情影響東京奧運籌辦的言論,均屬猜測。

  2020年東京奧運會定於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殘奧會定於8月25日至9月6日舉行。

  據美國媒體報道,針對龐德的言論,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6日稱,龐德的觀點只代表其個人,不代表國際奧會。東京奧運會將按計劃如期舉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